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校第58届运动会圆满落幕,我院师生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19-10-20来源:

(通讯员 郭安静 王胜男)10月18日上午,华中农大第五十八届田径运动会在东运动场开幕。秋高气爽之时节,群雄共聚狮子山,水产学院运动健儿纷纷突破极限,勇攀高峰。


我辈登临正青春

3000米漫长征程,磨练的是非凡的毅力,较量的是超长的体力,拼搏的是出类拔萃的耐力。她年轻的脸上自信飞扬,青春的气息如同初生的朝阳,蓬勃的力量如同阳光的挥洒。10月18日上午,我院1903班安星星同学在我校第五十八届运动会女子3000米决赛中荣获第六名。谈及她与运动的故事,她说道:“我一直对运动有着浓厚的兴趣,跑步、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都有涉猎。凭借这份兴趣,从初中开始我就积极报名参加校运会的项目,长跑和接力赛也都取得过不错的成绩。来到大学,我还加入了裁判协会,想进一步拓宽自己涉猎的领域。”

天道酬勤,功不唐捐,好成绩的取得不仅与她积极配合院体育部组织的训练有关,还得益于她日复一日的锻炼。“我很喜欢尼采的一句话:‘对待生命你不妨大胆一些,因为你迟早要失去它的。’我觉得人活着就要勇敢一些,多于尝试自己没有接触过的东西,所以我才义无反顾地报名了3000米这个项目。跑的时候确实挺累的,但我从没想过放弃。当时想着只要自己还有一丝力气,就会坚持跑下去。”她如是说。

于安星星而言,初次参加校运会的经历是难忘的,因为在东运动场上她不仅收获了骄人的成绩,还收获了满满的温情与感动。她坦言,赛场上坚持的动力不仅来源于自身的那份坚定,还来源于同学们阵阵的加油声和学长学姐们的鼓励,这份温暖让她觉得不是自己一个人在战斗。她还与我们分享了初次参加校运会的感受:“我们华农的运动员们都很优秀,与他们竞争的过程中我意识到原来自己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我会继续努力,争取在来年的校运会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长跑时坚定的身影


水产学子风采依旧

水产学子,奋发拼搏,风采依旧。来自水产1601班的尤沈丽可以说是运动场上的常客了,从小学四年级开始练习跳高,期间又陆陆续续的参加过体能素质等方面的训练,大学伊始又加入了女子篮球队,她的人生仿佛一直都跟运动没有分开过。今年尤沈丽分别参加了女子跳高比赛和女子100米跨栏比赛,因为前两年在运动会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所以为了不辜负大家的期望,她默默的将这种期望转化为自己的动力,在赛场上发挥出来,并取得了第四名和第五名的好成绩。作为一名大四的学子,她看到了四年里运动赛场上的变化,觉得由衷的快乐,对她来说,在赛场上和大家一起为团体项目努力拼搏,会觉得非常开心。

在接受采访时她谈到:“体育竞技中,可能大家看到的只是获奖同学的优秀表现,但其实那些愿意参加体育竞技的人,就已经很值得我们钦佩了。我见到过长跑时坚持到终点就摔倒的,也见到过中途摔倒或是因为接力时掉棒已经没有名次了但还是坚持跑完全程的,看到这样的运动员,我真的很敬佩他们,我想体育竞技就是因为有了这样的不放弃的精神才变得这么有魅力。”


跳高时的矫健身影


同舟共济千帆起

还有这样一群人虽然赛场上没有留下他们的名字,但是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团结”。绿茵场上,一幕幕整齐划一的动作,一个个自信矫健的身姿,洋溢着青春的活力,体现着上善水产人的风采,他们就是参加广播体操的表演者们。每天晚上,在樱花大道上,我院的学子都会准时抵达,开始广播踢操的训练,二十多天的坚守,从不抱怨,从不退缩,最终赢得了一等奖这份荣誉,收获了这份来之不易的胜利。长长的跑道上,还有参加15*50接力比赛的水产学子们,早在半个月前,她们便每天早上6:30开始早训,选人、配合、练速度,运动场上总能看到她们的身影,每天反复的练习来增加配合度,长期的训练让他们达成了高度的默契,最终在运动会上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在颁奖仪式上,校党委书记高翅夸赞水产的女生们:“水产学子们赛出了高度,赛出了风度,希望你们今后的人生能像鱼一样一跃而上。”

参加了教职工跳远比赛的19级辅导员路雨寄语广大新生:“今年虽然没有强制新生来当观众,但是同学们在班委的积极鼓励下,几乎都来现场为学院和班级的同学加油助威,这是难能可贵的一种精神。同时今年许多项目都是我们19级的新生参加,这于大家而言,是一种全新的尝试。万事开头难,我相信这一次经历会让你们终身难忘,希望大家能继续发扬体育精神,在大学期间积极参加体育活动,锻炼体魄,来年再为学院争光!”


广播操比赛


团体项目获奖合影


新甲子,新运会,新风貌,华农师生在体育运动中为校园添活力,让生命更加多彩。在精彩的比赛过后,我校第五十八届运动会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据悉,在本次比赛中,水产学院教职工组刘红老师荣获垒球掷准第六名,周洋老师荣获女子100米第五名,周琼老师荣获男子100米第八名,路雨老师荣获男子跳远第八名,翟艳花老师荣获女子跳远第八名,霍斌老师荣获男子实心球第七名,团体赛荣获女子4*100米接力赛第8名、10*50米迎面接力第五名;学生组尤沈丽荣获女子100米跨栏第五名、女子跳高第四名,林子木荣获男子110米跨栏第七名,况睿荣获男子跳远第四名,于豪杰荣获男子标枪第六名,杨伊梓荣获女子3000米第四名,安星星荣获女子3000米第六名,团体赛荣获女子15*50接力赛第二名,女子携手并进第六名;我院广播体操比赛荣获一等奖。

供图 乔滔飞 李鹏飞 蒋祥宇 邢鑫

审核人:路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