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扬帆起航,开启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9-10-20来源:


1019日晚七时,水产学院2019年第二届理研会入会仪式于水产楼109举行。辅导员路雨、党团学部分负责人出席本次会议,新一届理研会全体会员均到场参加。本次会议由理论学习部杨楠主持。


FAD3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理研会的活动形式以及考核标准,着重强调了纪律管理的重要性。紧随其后,理论学习部对2019年第一届理研会优秀会员刘璇、温亚龙、齐海深进行颁奖仪式。刘璇同学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想:“理研会学习是将理论学习贯穿于形式多样的活动中,小组讨论、户外活动、剧场表演等等。在这里,我不光学到了理论知识,也提升了自我表达能力。这是一段有意义也是一段值得珍惜的美好时光。”发言最后,她对理研会的策划人员表示了感谢,并对新会员表达了祝福。


BF01

优秀会员发言


接着,全体理研会会员在温亚龙同学的带领下进行了宣誓,每位成员都神情肃穆,声音嘹亮,落地有声的宣誓透露着坚定与活力。

在“辅导员讲理论学习”的环节中,路雨老师向大家阐述了他认识的理研会,理论学习要注重政治建设,它们虽然是无形的,但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有着重大意义,了解政治事件,学习党的思想和理论,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达到“未进党的门,先做党的人”这一境界。同时,学习过程中要端正学习态度,尊重组织纪律,在学习资料之外,真正理解党的思想理念,外化于行,内化于心。在发言的最后,路雨表达了对大家的殷切期盼:“希望大家将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做到知党爱党,提高政治站位,成为一名优秀的新时代青年。”


辅导员讲话


本次会议旨在引导同学们关心政治建设,呼唤青年爱国爱党情怀,鼓励大家全面钻研理论学习,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据悉,入会仪式后,理研会将展开关于时政热点的小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