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尤沈丽:再创佳绩,风采依旧

发布时间:2019-10-20来源:

(编辑 李子轩)在校58届运动会上,尤沈丽取得了跳高第四名和100米跨栏第五名的优异成绩,这对一名“老将”来说只是司空见惯,不足为奇。

 

不败勇者,涅槃重生

“疾风知劲草”这句诗句用来形容尤沈丽分外贴切,作为一名大四的学子,她一直是运动场上的常客。在大一的时候她就报名参加了运动会,虽然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但是她却用比较胆怯也不够从容这几个词来形容自己,最后她取得了两个第九名的成绩,这也让她伤心了好长一段时间。去年运动会经过大浪淘沙的她终于可以做到从容面对,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凭借着锲而不舍的精神,今年的尤沈丽又一次站在了熟悉的运动场上,因为对挑战自己和争夺学院荣誉的渴望,她今年充满了紧张,“跳高的时候总是担心失误跳不过去,拿不到名次,跨栏的时候也担心自己起跑慢了又或者是跨栏的时候没有跨过去,错失了机会。”人最大的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只有战胜了自己才能克服困难,战胜了自己的尤沈丽,涅槃重生,在参加的两个项目中分别获得了第四名和第五名的优异成绩。

 

业精于勤,持之以恒

在大一的时候尤沈丽就加入了水产学院篮球队和体育部,每天的投篮、跑步锻炼保证了她的身体素质没有下滑,“清晨新鲜的空气混着汗水,迎着初升的太阳和清爽的风在操场上奔跑,和大家一起训练对我来说是在寻常不过的事了。通过每天的训练,我能感受到我的身体在一点一点的变强壮。”除了这些日常锻炼,她还喜欢空闲的时间和朋友约好一起去打羽毛球来充实自己。篮球队和体育部不仅让她的身体素质好了很多,也让她收获了满满的自信和即使站在起跑线上也能处变不惊的从容。也正是由于平时持之以恒的运动,对于运动会她并没有特意的去做准备“只要我的体能维持在正常水平应该就没什么问题,运动会前两天差点感冒了,吓得我赶紧回宿舍穿毛衣、吃感冒药预防着,就怕影响了我的体能。”坚持就是胜利,坚持锻炼的尤沈丽迎来了一次又一次的荣光。

风雨同舟,共夺荣光

在运动会中看到了许许多多朝气蓬勃的新生力量,这让尤沈丽十分的激动。作为体育部的一员,她希望院里能在体育方面有一个很好的成绩,同学们都能积极参与到不管是运动会又或者是其他的体育项目中去,比赛结果并不重要,只要能为院里贡献出一份力量,就没有任何的遗憾了。尤沈丽说:“我们在团体项目中取得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很高兴同学们如此重视团体比赛,这种大家一起努力、一起进步最后一起分享的喜悦是成倍的。”谈到运动会中感受最深的,尤沈丽并没有说自己在运动场的某一刻,而是说遇到了很多喜欢运动,积极阳光的运动员们,这群可爱的人带给的她满满的鼓励和感动。团结一致,同心同德,任何强大的敌人,任何困难的环境都会向我们投降,如同尤沈丽坚持的,学院的荣光并非需要某个人而是需要某群人的力量。


“黄金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一年又一年坚持在运动场上的尤沈丽,展现出了水产学子的亮丽风采。  

(供图 蒋祥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