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上善水产人】寒彻骨才得梅花扑鼻香

发布时间:2019-05-23来源:

      


        (通讯员  李子轩 )崔志杰,水产1605班班长,曾获得两次三好学生、学院优秀班长、学院笃行奖、慕课达人二等奖、学习成绩优秀一等奖、二等奖等诸多荣誉。在带领班级携手并进,共创辉煌的同时他的学习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个人生活同样丰富多彩。


                           百花方成蜜

           从大二开始任职班长,直到现在为止,他带领班级取得了班级平均成绩位于年级第一,英语四级通过率在80%以上等诸多成就。问到管理班级的秘诀,崔志杰说到:“大一时候在学生会我学习到了组织策划等方面的知识,这为我组织班级活动打下了基础。”在任职班长时,他虚心听取同学们的意见。每当有活动来时,他组织投票,尽可能地照顾到每一个同学的感受。同时,他也会积极与其他班委协调、组织、筹划,把任务明确的分配下去。对于具体实施的过程,崔志杰说:“我会一个个地告诉他们该做什么,不然可能会出现理解误差,任务分配不均而有盲区的情况。也许过程会累一点,但是最终活动能成功,我就会满血复活。”


                          疾风知劲草

           在学习上,崔志杰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学习主要是课上好好听讲,课下利用空余时间复习,积极参加自己比较感兴趣的比赛,大一大二的时候就可以进入实验室,提前了解一下将来的努力方向,为大三大四打下基础。”他在学习中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大的失意是没有的,小困难总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冬天已经到来,春天还会远吗?我一直坚信坚持就是胜利,只要熬过了冬天的万里雪封,就能欣赏春天的姹紫嫣红。” 为了弥补高中时的遗憾并站在另一种学科的角度上来看待问题,他辅修了武汉大学工商管理的双学位。“双学位很累,星期六都有课,但坚持下来,也是对自己的一种考验。”罗丹说过:"换个角度看问题,生命会展现出另一种美。生活中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正如崔志杰所行,他就正在追求另一种美。


                          快意莫若友

        崔志杰很喜欢交朋友,日常生活中他的朋友“遍天下”,在双学位这个平台他也结识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不同学校的优秀的人。关于为什么喜欢交朋友,他说到:“交朋友会让我感觉到很快乐,培根说过‘如果你把快乐的事告诉你的朋友,你将得到双倍的快乐。’另一方面将来的路不好走的时候,你可以和朋友相互扶持,相互帮助,砥砺前行。所以就抓紧大学宝贵的青春时期多交点朋友吧。”


     海阔凭鱼跃,山高任鸟飞,在未来更大的舞台上,崔志杰将会凭借他优异的能力,扬帆起航,无所畏惧。

                                                  审核人:庄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