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上善水产人】由于热爱,一切都变得顺理成章

发布时间:2019-05-23来源:

(编辑 郭安静)因为喜欢,所以热爱;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坚持,所以传递。有时候,不必要刻意去追求什么,只要拥有一颗热爱的心,一切都会变得顺理成章。这句话用来形容水产1602梁靖雨的大学生活再合适不过了。

她在大学的三年生活中,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曾获得一次优秀团员,两次三好学生,三次学习成绩优秀奖。不仅如此,在学生工作方面她也丝毫不逊色于人,优秀部长、优秀班长支书、百优班团干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这些都是她努力的象征。


梁靖雨


眸里有光

大一担任团支书,大二担任党建综合部副部,大三任水产学院学生会主席。三年来,她一直用一颗热爱的心去做好每一件事。回顾起大学三年的生活,梁靖雨满怀感激地说:“可以说没有学生工作就没有现在的我,要说我对学生工作最真实的感想,不是简单的喜欢或者是厌恶,而是感谢。感谢它给我的机会和挑战,感谢它给我的困难和磨练,感谢它给我的见识和成长,感谢它给我的青春里最热烈的回忆和感动。”

很多人在大一、大二做选择的时候,都会纠结:是继续留下来做学生工作,还是去尝试更多其他的东西?而梁靖雨的想法很简单,她说:“无论选择做什么,只要用心坚持下去,最后都会得到你想要的回报和结果。但如果只是一时兴起,每个工作都半途而废,白白浪费时间精力,那这些经历很快就会成为过眼云烟,最后你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又得到了什么。”

心中有梦

在谈及学习生活时,她面露微笑地说,自己学习生活还是挺充实的,除了日常的学生工作、周末的双学位,没有课的日子也一定会被各种各样的活动填满。但是她认为保持好平衡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提高效率,一件两个小时可以完成的事她绝对不会拖到半夜,提高效率可以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休息好了又可以高效的工作,这样就形成了一个良性循环。另外她每天还会留给自己一点发呆的时间,这也是她缓解压力、提高效率的好方法。

脚下有风

2018年寒假她积极地参与到家乡扶贫工作中,随扶贫工作组进行了一段时间的扶贫工作,用自己的力量来回报社会。回忆起这段经历时,她感慨地说:“这段基层经历深刻地影响了我,让我意识到我们的扶贫工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真正的扶贫,仅仅满足物质上的要求是不够的,需要让每个人都感受到精神上的富裕和心理上的安全感。”

她认为现在大部分同学还是缺少社会实践经验的,她希望可以有更多有意义的实践机会,通过切身的经历尽快地熟悉社会,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最后,梁靖雨想对学弟学妹们说一些寄语,同时也是她一直以来对自己说的话,那就是:不要随便抱怨,抓住每一次机会去提升自己,在大学这个修炼场里,每个人、每件事都有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五月的鲜花,为青春绽放,梁靖雨正在用她全心全意的热爱和一点一滴的坚持,散发着时代青年的光芒。

(审核:庄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