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上善水产人】董港——惟流年不负,愿岁月可期

发布时间:2019-05-22来源:

(通讯员 王胜男)“凡事都要脚踏实地去做,不弛于空想,不骛于虚声,而惟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工夫。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就。”这是他的精神缩影,亦是他的信仰写照。他就是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度十佳大学生——水族1503班的董港。


董港

用努力守护梦想的星光

“我只是个普普通通的人,本身没什么闪光点,只不过对于重要的事我都会认真去做。”谈及自身,他谦逊平和地说道。大二时,他作为学科部的副部,带领我院参赛者在校长杯英语竞赛中取得了团体三等奖及最佳表演奖,这是我院参赛以来的最好战绩。光环背后,是他持之以恒的努力与热情。从准备辩题到视频配音,从模拟辩论到现场表演,每一个细节的认真推敲,每一次排练的专注认真,每一次失误的经验总结,都是他辛勤筹划与用心组织的体现。“凡是值得做的事,就值得把它做好。”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在这种信念的引导下,他2016至2018年连续三年获“三好学生”称号,“优秀团员”“国家奖学金”等荣誉也纷至沓来。

让激情增添生活的乐趣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通往梦想殿堂的朝圣之路上,他始终英姿勃勃,豪情满满。在大一时,他就积极参加校级理论知识竞赛和校长杯英语竞赛,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除此之外,他的课余生活也丰富多彩。他爱好广泛,多才多艺,喜欢读书,喜欢舞蹈,热爱健身。出于对语言的兴趣,大二那年在主修自己专业的同时,他还辅修了武汉大学的日语双学位。对于学生工作,他也始终保持着充沛的激情,从水产学院学科部干事到副部,再到部长,他一直在用自己活泼开朗、自信阳光的风格感染着大家庭里的每一个人。

在磨练中成为更好的自己

谈起大学期间让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事,他说道:“所有能让我踏出舒适区的行为都是印象深刻的。比如每一次站在台前展现自己,从参加学科部的干事面试到职位规划大赛,再到十佳大学生评选,舞台越来越大,我反而越来越不紧张。我想,这也许就是成长的具体体现了吧。”大学里的任何经历于他而言都是一种收获,在生命的潮起潮落之中,他收获了跌宕起伏的心旌荡漾。“我在大学学到了很多,逐渐认识到不要给人生设限,要经常踏出舒适区。对于重要的事要认真做,简单的事要重复做。”他感慨道。

春耕夏耘,秋收冬藏,时光在寒来暑往中变迁,这个逐梦之子也在收获着独属于自己的那份甘甜与美好。如今,他已是清华大学的直博生,在经历了无数个朝乾夕惕的日子后,梦想的光亮终于照进了现实。

眼眸有星辰,心中有山海。相信在理想的指引下,他将一路且行且歌,阅尽沿途风景,通向属于他的一片天地。

 审核人:庄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