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上善水产人】赤子有梦,勇敢去追

发布时间:2019-05-19来源:

(编辑  王紫苑)像和煦的微风拂面,像灿烂的阳光挥洒。她是坚韧的藤,蔓延生长;她是美丽的花,温暖向阳;她是茁壮的苗,终会成为参天大树。杨杭,是个特别的女孩。

杨杭,我院水产1502班团支书,荣获年度校园“十佳团支书”称号的她,不仅个人成绩优异,更带领着班级获得2017-2018学年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杨杭


自是少年,韶华倾覆

  在很多人眼里,支书的工作负担很重,但杨杭不这么想。

  班集体是靠凝聚力来维持的,班级的每个成员都把班级事务当成自己的责任,那班委的工作负担就不会很重。极强的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是1502班获得荣誉的依仗,也是杨杭工作的原动力。她认真地说:“大家互相帮助,不管是学习上的问题,还是生活中的困难,都可以在同学们的群策群力下解决,也正因此,我们班才能获得诸多荣誉。”

  团支书一年,杨杭为班级付出了心血,带领班级拿到荣誉称号。这一年,班级给了她同样的荣誉,也给了她多彩的韶华。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学习成绩,给了我更多选择的权利。”谈到学习,她笑语盈盈。连续三年荣获三好学生的她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学霸,现在她已经被保送到中国海洋大学从事贝类研究。

  之所以选择贝类研究,是因为她是山东人,想为家乡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她的大志向。并且在中海大读书,回家很方便,就可以多陪伴父母,弥补因读书而很长一段时间都不在他们身边的遗憾。

  转专业后选择了水产,读研也选择了水产,她选择了自己喜欢的东西,也坚持了自己喜欢的东西。她内心坚定,每一件事都要竭尽全力去做好,同时她也内心柔软,细心关照身边的每个人。


广结益友,多点开花

  除了学校的学习工作,杨杭还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和专业实习中去。

  2018年退出贫困县国家专项评估检查中,就活跃着她的身影。她将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为家乡摘掉贫困的帽子贡献自己的力量。

  提到专业实习,她很是感慨:“我在把专业知识和生产实际结合起来,提升个人能力的同时,还结实了一群朋友,真挚的感情,是值得用一生铭记的。”杨杭就如同一个舞者,在水产的舞台上展现自己的身姿。娇小的身体,支撑着大大的梦想。


  从前的杨杭是内向的,大学四年,让她逐渐开朗起来,也养成了敢于承担责任的好习惯。作为新一代青年人,杨杭的身上彰显着五四精神,洋溢着青春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