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产学院举行2019年国际交流与合作政策宣讲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9-05-16来源:


(通讯员 郭安静 供图 朱金利)为拓宽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营造良好的国际交流氛围,5月14日晚,水产学院于三教S1报告厅举行2019年国际交流与合作政策宣讲暨动员会。水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广乐,西安外国语大学潘卫东老师,水产学院辅导员庄子梦、操文杰,水产学院两位优秀出国学生宋晓然、石林艳及2017级、2018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此次会议。

F6DE

观众席中的刘广乐书记

10400

观众席的操导员

会议伊始,水产学院辅导员庄子梦进行水产学院学生国际合作与交流奖学金实施办法的政策解读及暑期交流项目的发布,此次国际交流合作学院共资助74万元,涵盖9个交流项目,88个交流名额,规模力度都居历史首位。

A105

庄子梦导员

随后,由优秀出国学生进行交流分享。来自2012级的研究生宋晓然以“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为主题向大家分享了如何适应新环境、丰富业余生活、找到学习专业知识的方法等方面的经验,她说:“出国交流学习的半年,面对新环境、新开始,一切都是陌生的,但是我并没有胆怯,而是努力地去适应国外的生活;交流访学期间,课程都是全英文的,课堂和作业并不轻松,那么我就要更加专注、自信,比别人下更大的功夫,来完成我的学习;此外,我还利用课余时间环游欧洲,去到到欧洲的多个国家,学习他们的文化,开阔自己的眼界。”接着,来自水产1501班的石林艳分享了她在日本北海道大学的访学经历,她表示,出国交换学习对自己的帮助很大,本科期间拥有国外交换背景更是有助于今后出国深造,但同时也存在着一些利弊关系,大家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慎重选择。

宋晓然学姐分享

石林艳学姐分享

接下来,水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广乐在致辞中说道:“新时代到来,国际高校之间的互动与合作越来越频繁,我们学院支持学生能够出去看一看,转一转,学一学,获取国外的知识,进行比较学习,学院将给予同学们资金上的补助,希望大家能够把握机会,拓宽视野,成为新时代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

EF08

做笔记中的观众

最后,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的潘卫东老师向大家讲解出国学习的必要性和在国外学习所能获得的技能,他全程出色的中英双语转换,更是燃起同学们学习外语的积极性。他指出,中国国民英语口语的学习时间是非常少的,学生平时大多为了考试而学英语,却忽略了英语口语的学习,如果能够处于一个全英语的环境中,对个人英语的提高是非常有帮助的,同学们要积极的利用好这个机会,提高综合素质和国际视野。

10762

潘卫东老师特写

1052E

聆听的观众

会后,来自水产1804班的王胜男同学激动地说:“听了宣讲会,我感觉收获颇丰,这次的宣讲大会不仅开阔了我的眼界,还让我明白了参加出国交流项目的诸多益处,这于我的人生规划而言具有重要的意义”。

据悉,此次动员大会旨在进一步推进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搭建学生发展平台,促进学院与其他高校互动与合作,营造良好的国际化氛围。

22200

全景

(审核:庄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