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洒青春汗水,奏团结华章——水产学院理研会户外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0来源:

(通讯员 张梦婷 供图 黎越海)为激发理研会会员学习理论知识的热情,4月19日,水产学院于人文社科楼亚跨举办2019届理研会户外特色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明媚阳光,洒青春汗水;相辅相成,奏团结华章”,水产学院2019届理研会全体会员参加此次活动。

美好时光

本次理研会特色活动主要以游戏的形式进行,游戏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为两人三足,第二环节为跳绳速记理论知识,第三环节为勇度“硫酸河”,第四环节为传声筒传递理论知识。在勇度“硫酸河”环节中,全体会员被分为六组,由于会员之间交流不深,团队协作能力较弱,导致前期比赛进展不顺利。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各小组的团队协作能力明显增强,每个人都在为得到第一名而积极配合、共同奋斗,他们也由一个个单独的个体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团队。在传声筒传递理论知识环节,每个会员都尽力比划和表达,通过自己的表演将理论知识关键词传递给下一个同学,每个人都倾听和表演地十分认真,也给大家带来了许多的幽默与趣味,仿佛带着大家回到了快乐的童趣时光。整个过程中,会员们都热情高涨,现场气氛十分热闹。会员们通过游戏了解到更多理论知识,同时也获得了丰厚的奖品,在一片欢笑声中满载而归。

众人勇渡硫酸河

活动的趣味性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无不尽笑颜开,同时在活动的中间还不时的穿插一些总结,真正让同学们体会到了其中所蕴含的理论知识。水产类1801班的韩雪松在活动后说:“参加这次理研会特色活动,我从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中收获良多,也对理论知识的认识进一步加深,学习理论知识的兴趣愈加浓厚。另外,我的理论素养在感悟中提升,对党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我们就像五月的花海,在党的光辉中茁壮成长。”

传桶游戏同学积极参与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通过趣味游戏的方式促进理论知识的学习,同时增强会员间的相互交流,培养团队合作的默契,为以后的理论学习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