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6级本科生教学生产实习及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18来源:

(通讯员 王胜男 供图 朱金利)4月17日中午,我院于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2016级本科生教学生产实习及考研动员大会。水产学院副院长李大鹏、黄丹,辅导员蔡徐涵、庄子梦、吴昊以及16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现场

会议伊始,李大鹏以“成就最好的自己”为题发表讲话。分析当下考研的形势时,他说到:“考研的光环背后隐藏着许多辛酸,而在辛酸的经历过后,等待着我们的将是无量的幸福。”接着,他又鼓励同学们:“中国渔业科学家对世界做出了巨大贡献,其实我们水产专业放之四海皆有用,希望大家通过努力来创造我们自己的财富。”随后,他分享个人考研经历并指出考研的作用:“考研是重新审视人生的一次机会,它能减缓你对社会恐惧的焦虑。同时,你的选择决定了你的人生方向。”最后,他祝愿同学们都能考研成功,开启人生新旅程。

李大鹏发表讲话

随后,蔡徐涵介绍了个人经历和我院考研升学情况,并就考研技巧告诫大家:“首先,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越努力就错的越远。其次,唯有勤苦才能使自己心安。有资源,有规划,有战友,是考研的三大法宝。此外,一旦决定考研就应该咬定青山不放松,不变卦,不矫情,不二战。”他还就毕业生就业率、读研率和保研人数分析了2018届的考研和升学情况,介绍了2019年我院的招生变化情况。最后,他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能踏上更高平台,积累更多智慧,追求更大梦想。”


 蔡徐涵讲话

考研动员结束,吴昊上台就16级本科生的教学生产实习进行动员。他说到:“我们的同学外出实习代表的是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的形象,我们要秉承‘勤耕力读,立己达人’的校训,坚守不张扬、不浮躁、不盲从的品格,要做敢于吃苦、乐于奉献、战斗力强的华农人。”谈及此次实习的意义,他指出:“本次实习能为我们留下美好的人生记忆,一群人在一起朝夕相处六周,在艰苦的环境里同学习、同生活、同劳作、同进步。正所谓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经过生产实习的洗礼,大家的友情一定会更稳固。”最后,他将安全注意事项告知大家,希望大家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规定,服从带队老师安排。

  据悉,本次大会旨在激发学生教学实习的积极性,提高重视,使他们认识到生产实习的重要意义。同时,帮助学生做好未来规划,加强对考研、升学的认知。

审核人: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