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产学院举办2018级“满天星”学干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8-12-01来源:

 

(通讯员 张梦婷)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学生干部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12月1日上午,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于大活报告厅举行了主题为“做学生工作的奋斗者奋进者”的学干培训讲座。水产学院党团学各部门部长、副部以及干事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讲座由团委组织部副部于永波主持。由教育管理科科长王昭副教授主讲。

讲座伊始,王昭老师介绍了学院党团学各部门的基本功能和职责,提出了“有奋斗之心,才能做好学生工作”的观点。随后,他给学干们展示了一些军训、校庆、毕业典礼等学校活动的照片,强调了各部门在活动中的付出,是学生干部责任、担当和工匠精神的体现。

同时,王昭提出了学生干部修炼五部曲,即知道、悟到、做到、传道、得到,并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释,给学干们指明了奋斗目标。接着,王昭围绕作为学生干部应该了解的内容,进行了三个方面的阐述:一是“明身份”,即明确自己的成分、作用、气质、气概和目标;二是“清形势”,即学生干部们应做到熟国情、担使命,熟校情、明院情,知学情、定坐标,指出学生工作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三是“勤修炼”,即坚定自己的信仰、信念、信心,努力做到自醒、自觉、自律,明确本位、越位、补位,具备能力、定力、执行力。

最后,王昭提醒学生干部们,做学生工作不能好高骛远,做出不切实际的行为,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走,并希望大家都能成为一名有能力、担当、责任感的优秀学生干部。

  本次培训讲座使学生干部们受益匪浅,充分调动了学生干部的工作激情,使他们认识到自己在各部门所担负的责任,给自身一个清晰的定位,为未来更好地服务于同学,服务于学院,努力将我院学生工作推向一个更高的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供图 朱金利 包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