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2018届理研会第二次小组讨论

发布时间:2018-11-27来源:

(通讯员王胜男 郭安静) 20181124日下午,水产学院2018届理研会第二次小组讨论活动于二教105教室举行。72名理研会会员参加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理学部副部朱朗主持。


朱朗主持活动

本次小组讨论活动是以“爱国”为主题。72名会员分成8个小组分别进行小组讨论。每个小组有15分钟的讨论时间,讨论完毕后,由一名小组成员代表发言。

活动伊始,主持人朱朗简单阐述了何为爱国、什么辱国行为、爱国和碍国的区别,呼吁各位同学要理性爱国。他说:“古有陆游的‘位卑未敢忘忧国,事定犹须待阖棺’,现有周总理的‘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未来更有我们的爱国主义精神的传承。

接着,朱朗并列举出近期的马拉松递国旗事件、网红辱国歌事件、D&G辱华事件以及2012年的钓鱼岛事件引发会员们的思考并让会员就“青年大学生如何爱国“这一问题展开讨论。每个人都积极探讨,各抒己见,活动氛围达到高潮。

水产1802付强强指出: “爱国是一种必要的道德情操,也是一个民族的精神支柱。一个没有英雄的民族是不幸的,一个有英雄却不知敬重爱惜的民族是不可救药的。鼠雀之辈口舌之利,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所以敬畏英烈,不失为爱国之举。” 1801班周立平说:我们青年一代要理智的爱国,以马克思主义精神武装自己的大脑。”1605班刘奇认为:爱国不是说完全的抵制洋货而是理性的对待它们,中国的谦逊的态度并不代表着中国的卑微和软弱。

 

小组代表发言

通过此次理研会,每位同学都收获颇丰。来自1806班的陆晔说:“奋楫会当击水,改革未有穷期,我们当代青年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

理研会成员认真听讲

(供图 彭诗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