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选湖北——我院暑期实习活动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8-11-10来源:

(编辑 郭雄杰)我只是想讲一个长达一个月的故事,山路迂回、与鱼共舞、雨润万物、相遇有期的故事。

2018年7月12日,水产学院20名17级本科生从学校出发,安全抵达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暑期实习实训基地——湖北省丹江口市金陂水产养殖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实习活动。经过一个月的实习生活,他们拿到了自己的实习成果。

作为“2018我选湖北实习实训”活动的一部分,我院实习团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水产学院1704班李威锋获得“我选湖北实习实训征文一等奖”,1702班吴毅博获得“我选湖北实习实训征文一等奖”。他们作为我院实习团队代表及获奖者参加“2018年我选湖北实习实训巡回推介活动暨征文摄影优秀作品展”,走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汉口学院、湖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等武汉高校,向各个学校讲述他们的实习经历。

11月6日下午,李威锋来到湖北大学,以“我只是想讲一个长达一个月的故事”为题,向湖北大学的师生讲述她的实习生活。

李威锋向大家解释了大学一年级就参加实习的缘由,她说:“水产是一门对动手能力要求较高的学科,实习就是我们了解水产、学习水产知识的绝佳机会。因此看到实习消息的第一时间,我就报名参加了。和金陂渔场的相遇,是一个偶然,而且是一个很美妙的偶然。”刚到渔场的李威锋,感受着山村生活的陌生感,喂鱼、拉网、去基地考察、去当地景点参观……每天都有着全新的体验,一个月的时间过去,她对水产了解的更多了。

“这个月里,我不仅学会了十几种鱼的辨别方式、拥有了强烈的时间观念、学会与同龄人友好相处、有幸与师傅切磋,更难得的是亲身体会了水产一线的工作。”她讲述了很多实习过程中学到的知识,她如是说道:“以前只知道娃娃鱼是国家级保护动物,但并没有意识去保护它,看到基地的叔叔阿姨对娃娃鱼的精心呵护和那对存活了十几年的娃娃鱼时,我才明白生命的宝贵。这次实习让我离水产更近,也让我坚定了做上善水产人的信心和决心。”她希望在场的同学也可以积极参与到这样的实习活动中来,学习更接地气的专业知识,写一份属于自己的实习故事。

“很想明年暑假再回一次渔场,也希望明年还有实习的机会,还可以再去到丹江口市金陂渔场。那里是我们熟悉的地方,它教会了我们如何补网,如何拉网,如何投喂饲料,如何清理小龙虾,如何微笑着面对每天的太阳,如何调侃着度过每一个下雨的日子。”李威锋这样说着,结束了她的讲述。

同为获奖者的吴毅博去到了汉口学院,和汉口学院的师生分享他的感受。“一个月的生活并不长,看着群山碧水,我手里的相机也变得灵动起来了。”他用相机记录了实习生活的点点滴滴。他说:“我惊喜于丹江口的山水,享受着那种回归自然没有压力的舒适感。我们在清凉的树下河边度过了炎热的夏季,学到了非常宝贵的知识。渔场不仅教我们养鱼,也教我们生活。”参与实习的每一位同学,都希望能够再次回到金陂渔场,度过美好的夏天。

水产学院暑期实习实训活动工作的圆满成功,推动了丹江口市“我选湖北·筑梦丹江口”大学生实训工作的进行,也加深了学院与地方的联系,为之后的实习活动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