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8级年级大会暨期中考试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02来源:

(通讯员 王雷康)11月2日中午12点半,水产学院2018级年级大会暨期中考试动员大会于三教A105举行。辅导员操文杰及18级全体新生出席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辅导员操文杰主持。

 会议伊始,操文杰简单介绍了60-00年代人的特质,她分别用“孤独”、“励志”、“奋斗”、“优越”四个字来形容 60后、70后、80后、90后,她指出00后是具有极高可塑性的一代,并呼吁18级新生思考明白自己在大学生活里想成为什么样的人。

紧接着,水产1806班王前文发言,他希望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能够投身于班级和学生工作去,借此机会培养自己的能力。水产1801高子明说:“我认为在大学,学习永远是第一位,希望在接下来的日子能结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为以后更长远的发展和深造奠定基础。”

随后,操文杰就“优秀大学生是怎么样的”的问题阐明观点,对新生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所有新生能够好好学习,顺利毕业,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学会利用课余时间加强自己现有的能力,培养新的本领,最终获得人生的选择权。二是加强纪律意识,了解水产学院日常行为管理条例。三是希望新生们都能成为懂礼貌,知感恩的大学生。学会与同学友好相处、尊重老师是大学生的第一门必修课。她说:“做一个优秀的大学生,不在于改变多少东西,而在于从不能改变的东西中收获多少价值。如果你仍感到迷茫,那么最好的是充实你的大学生活。”

最后,操文杰对即将到来的期中考试向新生们提出倡议,她说“在座的每位同学重视大学第一次正式的学术考试,希望大家用心复习,诚信应考,打好大学的第一战。”据悉,本次活动的目的是想要通过与同学们的交流,达成师生思想上的一致。


(供图/黎越海 吕诗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