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水产学院召开重阳敬老节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16来源:

(通讯员 王旭东)10月15日下午3时,水产学院于水产楼209会议室举行重阳节离退休教职工慰问座谈会。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水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广乐、水产学院副院长黄丹以及11位退休教师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张韶东首先表达了学院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对退休教职工的亲切慰问,尤是传达了学校对全校152位80周岁及以上退休教职工的亲切慰问与美好祝愿。随后,张韶东向全体老教师汇报了学院一年来的情况。

当谈及校庆,张韶东从感官、宣传、活动安排、学术科研四个方面回顾了校庆的精彩瞬间。感官上,校园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和教学设施装备完善;宣传上,把校庆与生日紧密结合,将校庆信息传递给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校友们,增强了校友们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活动安排上,我院开展了学科体验活动和企业品牌日。学科体验活动不仅展示了学科特色,更让广大校友亲身参与了进来。企业品牌日将校友企业召回母校,为各院系的青年大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与丰富的机遇。在学术科研上,我院邀请海内外知名专家,几乎每周举办一场学术报告,把前沿科研信息传递给广大师生。

目前,我院正着力加强学习平台和教师科研队伍建设。我院的本科生升学率,硕士和博士的就业率及招生人数逐年提升,今年本科生升学率超过50%。同时,我院的科研成果产出丰硕,今年我院共发表SCI论文120余篇。对外交流也成绩斐然。在学科评估方面,张韶东总结了水产学院亟待解决的三个问题,一是需要进一步扩充人才储备;二是科技成果应多与行业市场相对接;三是研究生人才培养应加大力度。

张韶东提到,“双水双绿”计划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目前已在江汉平原、洪湖、荆州、监利县等地区发展十几万亩田地进行稻虾混养,旨在培育绿色有机稻和绿色健康的水产品。

汇报后,张韶东表示:“没有老一代人的传承与积累,就没有如今的水产学院。”

老教师们也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并提出建议。雷汉生说道:“听到书记的汇报,我十分感动。当年的水产院科研条件十分艰苦,而且当时只有两个班。现如今我们有如此丰硕的科研成果,学生人数超过千人。这都是我们当年不敢想象的。学水产干水产的人越来越多,那些学有所成的人能帮助建设学院,给我留下的是深深的感动。”

熊邦喜表示华农学子无论是在职场中,还是在科研中都有极强的竞争力,这离不开学校对学生的培育。他希望学院能够进一步加强对博士生的培养,因为博士生具有更加广阔的知识面和全面的实验经验,能够更好的为科研事业做出贡献。

退休教师杨秀平谈及校庆时说道:“百廿校庆,带给我们老教师更多的是欣喜,我深切体会到科技走进校园的力量。”作为一名老生理学教师,杨秀平对即将召开的‘’全国动物生理生化第十五次学士交流会‘’也是十分关注,她自豪地说:“今年的会议即将在华农召开,这不仅展现了我校生理生化方面的科研地位,更是对华农百廿的献礼。”

据了解,许多退休教职工在业余时间担任课堂督导员,为青年教师传授教学经验。他们活跃在华农的各个方面,从生活百态到校园活动,他们仍像从前那样为华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据悉,今年10月17日是重阳节,也是我校第29个敬老节。慰问座谈会是水产学院多年来的传统。水产学院重视离退休教职工工作,支持退休教师老有所乐、老有所健,把关心落到实处,把关怀送到心中。座谈会后,学院班子成员随即前往其他老教师家中送去学院的慰问。

审核人: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