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头脑风暴—我院18级新生进行新生百科竞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8-10-13来源:

通讯员:张西娅

为了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拓展大学生视野和丰富大学生生活,10月12日晚19点,水产学院新生百科竞赛初选于二教301,303和304如期举行,全体18级新生参加初赛。

竞赛开始前15分钟,已有不少同学签到入座。随后,监考员向各参赛人员宣读考场纪律、注意事项以及考试安排。

竞赛伊始,同学们拿到试卷后纷纷低头作答,奋笔疾书。考场外,学科部部长刘亚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初赛分数排名选择前20名同学进行集中培训。培训后,经过复赛再筛选9人代表我院参加校级的半决赛。校级半决赛中,会在14个学院中筛选出最后的8个学院进入总决赛。“层层考验磨炼地是同学们的意志,赛场拼搏体现的是他们的勇气。”刘亚情如是说

竞赛结束后,水产1803班林小卜说:“此次比赛既考脑力又考记忆力。题目新颖有创意,真正让我见识到了百科竞赛的丰富多元。这次比赛让我了解到了校园文化的丰富多彩,我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学科部副部周婷表示,今年的新百初赛,我们首次设置了听力题,在考试途中播放音频,更多的是锻炼了同学们的反应力和思维的活跃度。我们大学生应该多了解我们身边的时事政治,多去了解不同领域的文化知识,这样才能让我们的大学生活过得有滋有味。

据悉,此次比赛涉及面广,比赛内容包括历史,地理,自然,艺术,文学,时事等各个方面,充分为新生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舞台。




比赛现场


参赛人员


监考人员



比赛现场


认真的思索

供图:王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