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二三十年重相聚,重温课堂忆青春-----我院94级、84级校友相聚母校,共度校庆

发布时间:2018-10-04来源:

(通讯员 彭诗怡 张西娅)10月3日上午9点,水产学院94级校友回校座谈会于水产楼天辰报告厅如期举行。水产学院院长张永安、94级教师及辅导员与94级水产养殖专业的全体学生共聚一堂,畅谈二十年来的过往。座谈会由水产学院教授李大鹏主持。

座谈会伊始,李大鹏邀请张永安院长进行致辞,张院长向现场老师同学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讲述了几十年来学校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学院的现有设施和教学规模。水产9402班的校友万松彤此次带着他的孩子来参加此次座谈会,他说道;“回到阔别了二十年的母校,我真的是很激动,尤其是听张院长说到母校和母院这些年取得的成绩和突飞猛进的发展,我为自己身为华农人感到自豪。”

紧接着进行了回馈母校捐赠仪式,94级校友代表裴攀峰和各位领导上台发言。张院长首先对94级校友的行动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说道:“校庆之际,94级院友欢聚一堂,回忆青春,感恩母校。真正是‘吃鱼的男人最强壮,吃鱼的女人最美丽,吃鱼的孩子最聪明,吃鱼的国家最安康’。”张院长的一番话,真挚又不失幽默,一下子打开了在座师生的“话匣子”。今年已经80岁的曹老师对自己学生的热情回归表示感谢,并希望校友们以后要多回校重聚,希望来年的10年,20年还能和学生们齐聚一堂。此后,94级四个班的代表上台发言,讲述他们这些年的经历与感悟。

随后,94级校友来到了图书馆门前合影留念。稍作休息,校友们又回到天辰报告厅开始他们的“大学第一课”。94级校友李大鹏邀请到了当年为他们上课的吴志新老师来为他们讲授《动物学》。课堂上,94级的同学们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课堂,当老师提问“鸟儿为什么会飞”时,同学们的脸上洋溢着笑容。课后,各位校友身着学士服拍摄“毕业合影”,以弥补当年没有穿学士服拍毕业照的遗憾。

同日上午10点,四十余名84级水产学子从五湖四海奔赴母校,于三教A101重温方之平的组织胚胎学课堂。

课程开始时,方之平问大家还记得多少内容,底下笑声一片。这一刻多年分散的些许隔阂仿佛瞬间消失。接着她简单概述了组织胚胎学的四大章节,与在座同学积极互动,点名回答问题。方之平用生动幽默的语言给大家重新上了一堂别具特色的组织胚胎学。

“真的好像重回三十年前,老师上课提问,同学间嬉笑打骂,这些都是学生时代的回忆。”朱恩华说道。“方之平老师传授给我们的不单是知识,更多的是为人处世的态度。她告诉我们遇难不怕,迎难而上,始终有着积极向上乐观的心态。”吴小波时隔三十年后重新回忆起老师的话,感触颇深。

周传节、王希杰、刘平根、廖瑞林四人是当年同寝室的室友,毕业以来这是他们第一次见面。周传节说:“我们84级的很多人都是毕业以来,第一次见面,分外激动,尤其是见到当年同寝的三个好兄弟。”在谈及这些年的经历时他说道,同学们的情义是最深刻的,可以和同学畅所欲言,无拘无束。这是不能在工作中和社会上所感受到的。王其和说:“三十年后我们回来了,三十年前我们在这求学求行,修身修心。三十年来永不褪色的是在华农的记忆,是学生时代逝去的青春。

方之平看着重聚一堂的学生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她说道:“看到学生们的成长心里有着难以言表的自豪感和成就感。”同时她也希望自己的学生能够保重身体,为社会贡献力量。

多年过去,他们容颜已变,其中许多都已经为人父母,各自有不同的事业。可一走进课堂,他们都还是那群面容青涩的学生。二三十年,不变的是那份同学情,那一声老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