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耕读双甲子,薪火传天下——校友企业品牌日

发布时间:2018-10-04来源:

(通讯员 彭诗怡)10月2日,校友企业品牌日活动于第一运动场如期举行。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中国银行湖北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吴正娴、湖北长江垄上传媒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邓海、中共秭归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勇、中共秭归县委副书记徐本禹、湖北建始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田真明、各级领导、企业代表及华农师生出席此次活动的开幕式。本次活动共有95家校友企业及合作企业在一运参展,涉及的领域涵盖教育、生物、农业等多个领域。

 活动开幕式伊始,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郭刚奇发言,他对广大校友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校友是学校文化的载承者,学校的形象代言人,学校影响力的传播者。而校友企业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科学研究的补充延伸,社会服务的直接体现,文化传承创新的发源地。“开幕式结束后,参展企业将在第一运动场展出各自企业文化。

 现场被划分为A、B、C三个展区,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9平方米、18平方米、27平方米、36平方米等4种规格的场地进行展览。每个企业都是一本的书,都有着属于自己企业的品牌故事。”来自广东渔夫宝水产科技有限公司的顾荣昌这样说道。该公司创立于2012年,自创立以来,公司秉承着“军事、家庭、学校、竞赛”的企业文化。一个公司的企业文化影响着一个企业的发展,这正是他在从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毕业后选择这家公司的原因。他说:“水产行业正在迫切地需要新的人才,水产行业的蓬勃发展需要新鲜血液的注入。希望水产学子能够坚定自己从事水产的决心,为水产发展贡献力量。”

海大集团满国慧说:“海大集团的精神是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这源于创始者的理念,敢于接受批评和错误,要坚持务实精神。究其本源就是华农勤读力耕,立己达人的校训。”由水产学院校友薛华创建的海大集团成立于1998年,以“科技兴农,改变农村现状”为神圣使命,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销售水产饲料、畜禽饲料和水产饲料预混料以及健康养殖为主营业务的高科技型上市公司。而今天的校庆品牌日活动中,海大集团带来了1000个岗位。满国慧说:“现在农牧行业在发展,不应该以传统的观念看待农牧行业。欢迎广大华农学子加入海大。”通威在企业育人方面独成体系,举办“通威大学”系列培训活动,设置“一对一导师制”,对有意愿的相关专业学生进行暑期培训。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每个企业都在展示着独特的企业文化和内涵,现场更是人山人海

 参会企业还可以在现场发布产品信息、技术活动需求、人才招聘需求信息等资讯。参会企业的人才需求信息也可以在华中农业大学就业信息网公布。广州飞禧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经理陈桂琼说:“水产行业迫切需要相关的人才,而华农的本次活动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这次活动不仅让校友企业回到校园,更让华农学子了解我们公司。”“这次活动也促进了企业之间的交流沟通,搭建了农牧企业相沟通的桥梁。”诚一水产科技的创始者阳会军这样说。身为89级水产学院毕业生,他将校训中知行合一的精神在企业中继续发扬,将企业文化根植于华农文化之中。

 水产1802班尹安琪说:“水产行业作为上升期的企业,就业前景是非常广阔的。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经过今天这次参展,我意识到水产行业也是可以有大作为的。这次的活动更加坚定了我要走水产这条道路的信念。这次活动也为即将毕业的大四毕业生提供一个了解企业和行业的平台。

据悉,本次活动持续一天,是华农百廿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目的是为促进校友企业及合作企业发展,提高企业品牌影响力,搭建企业合作交流平台,推进校企产学研深入合作,激励在校学生奋发努力,砥砺奋进。

(供图 包鸿飞 彭诗怡 尹安琪

审核:庄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