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传递爱,我们不负所望——记82级水产校友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18-10-04来源:

(通讯员 郭雄杰 摄影 包鸿飞)华农百廿生气勃发,校友回家万相归春。正值国庆节和学校百廿华诞之际,来自全国各地的各级校友纷纷回到母校共聚一堂,共话如昨往事。

1号下午四时整,水产学院82级的9位院友来到水产楼209会议室,参加“回访母校校友捐赠仪式”,向16级的16位学子进行捐赠,帮助他们更好地完成学业。陈兴荣、桂朝晖、董惠芬、万成炎、戴振炎、唐会元、李远国、何坪华、沈建忠九位来自各个科研院所、高校和知名企业的82级水产学院院友参加仪式,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副院长黄丹,17级辅导员庄子梦出席仪式。仪式由副院长黄丹主持。

仪式开始,黄丹欢迎各位校友的到来,对他们的热心捐赠表示感谢。紧接着,由82级校友桂朝晖女士介绍到场的校友。她首先说明了捐助的原因。她说:“我们是1982年入学,86年本科毕业,到2016年正好毕业30年,这是我们和16年入学的学弟学妹的缘分,这份跨越三十年的渊源和爱成为我们捐助的驱动力,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把这种校友情、水产爱传递下去。”她认为不管毕业后从事什么工作,他们都是受业于水产、起飞于水产,在母校华诞之际他们想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对母校的爱和对在校生的支持,传承这份情谊。

之后,桂女士朗诵同是82级校友的金刚写的诗《向日葵——致华农水产的学弟学妹们》和杨红生写的诗《踏莎行》,代替二位没能到场的校友表达他们的情意。

紧接着受助学生代表发言,她代表接受资助的16位16级学子表达了对院友热心捐助的感谢。她说:“我们都知道只有自强自立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一路走来,我们在生活上自立自强,在学习上力争上游,每个人都是勇敢的人。感谢院友们的热心资助,我们也不会辜负您们对我们的期望,我们会传承好这份水产人的情。”

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发言。“非常高兴能够参加82级校友的聚会以及本次捐助仪式”,他说:“我代表全体学院同学感谢各位院友对同学们的关爱。在座的各位都是水产的骄傲,是华农的骄傲。在学校,你们为自己争得荣誉,为家庭赢得荣光,在工作,你们为事业拼来成就,为生活获得幸福。今天你们带着对学院对广大学子的情意来到学校,让我们感受到了水产人的情怀。也期望广大同学在这份荣誉下不负使命,做一个对水产对社会有用的人,为自己的未来寻到到灿烂的明天。”

谈到参加校庆的感受,桂朝晖女士很有感触。“百年校庆,一百一十年校庆我都参加了。今年是办的最盛大的,从学校的整体活动到各个院系的活动,花田、晚会、文化体验日等等活动吸引到很多校友,也让我们看到了母校这些年来的发展,这给了我们这些校友回到母校的动力,也让我们感受到母校作为我们拼搏的后盾所拥有的强大实力。祝我们的母校生日快乐,越来越好。”

活动最后,八位来自不同的岗位的院友为受助学子发放捐助资金并合影留念。


张韶东书记讲话

校友代表发言

校友合影

以下,是院友金刚和杨红生写来的诗,供诸君共赏。

向日葵——
 
致华农水产的学弟学妹们

脚指扣紧泥土

深入,站稳

露水滋润纤细的根

心跟着太阳转呀

向上,迎向光明

向上,向雄鹰学习

向上,天天向上

直到生命干枯

风雨雷电里挺直胸膛

漫长黑夜伴随星光

有什么苦日子熬不过去

终有一天,果实满仓

 

年轻的孩子,未来的我

人生的快船已经起航

起航,就没有理由停下

停下,就会被风浪埋葬

你需及时修补你的风帆

坚实你的双桨

调动你每个细胞的能量

直取心中的目标

今天你拼搏

明天就不会漂泊

今天你是奋斗者 是思想者

明天你就是自己的王

一个能够发光的太阳

1982级水产金刚

深圳航母山

2018.9.20

 

 

踏莎行 喜迎华诞

汉南廿里,
幽静庭院。
湖光山色风流绚。
历经沧桑双甲子,
育成将帅几多万。

遥想当年,
步飞舟泛。
而今梦绕暗自叹。
勤读力耕享惊喜,
立己达人筑宏愿。
:  狮山俊秀,南湖碧蓝!最美好的季节,最美好的祝愿!衷心祝贺祖国成立六十九周年!

衷心祝愿母校华中农业大学喜迎120周年华诞!勤读力耕,立己达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作者: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常务副所长杨红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