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精彩五分钟】人生规划 实现梦想

发布时间:2018-09-25来源:

    (通讯员 彭诗怡)9月14日下午,水产学院“精彩五分钟”活动于二运篮球场举行。本次的主讲人是来自环工1809班张逸飞和水产1805班苟仕骐。

       活动伊始,环工1809班张逸飞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了自己,他提到这是自己第一次勇敢尝试,从听众走向演讲者,在大学需要的就是这样的勇气。接着,他以大学规划为主题,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他说:“在大学开始,我的志愿者就问过我一个问题,大学应当怎么度过?我也在不停地问自己,大学生活怎样度过才有意义?大学是一个相对独立和公平的平台,在这里我们能创造无限可能。打游戏、逃课等行为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是虚度光阴。所以合理安排时间,设置目标就显得尤为重要。我对自己的大学有以下几点规划。第一学习是基础,我要保证不挂科。第二要积极参加活动,走出舒适区,锻炼自己的能力。第三是要谈一场恋爱,不负大学时光。”最后,他借用杨绛先生的话“走好选择的路,别选择好走的路,你才能拥有真正的自己”与诸位新生共勉。

       紧接着,水产1805班苟仕骐就“虚荣心与努力”阐述自己的观点。他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说明两者的关系。他说:“为了得到他人羡艳的眼光,我曾一天狂刷几套试卷,在球场挥汗如雨,为了这种满足感,我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也许有人说这是不好的,但虚荣心并不是完全不好的事物,这取决你如何去对待自己的虚荣心,是努力拼搏,还是坐等天上掉馅饼。没有谁不渴望被关注,没有谁想要波澜不惊度过一生。这些虚荣心都可以促使我们去努力,去奋斗,用真正的成绩去支撑起自己强大的野心。”

       最后,三团团长杭宇说:“青春是用来拼搏和创造的,有目标规划加上不懈努力,一定可以梦想成真,不负青春韶华。”活动结束后,新生们又投入到了紧张的训练中,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着自己的蓬勃朝力。

                                                                                                               审核 操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