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喜贺双甲子,奋斗新时代---记18级新生青春歌会

发布时间:2018-09-19来源:


(通讯员 郭雄杰 彭诗怡)9月16日晚,“喜贺双甲子,奋斗新时代”华中农业大学新生青春歌会在第二运动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军训师师长徐德辉大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兼教师工作部部长程华东、学生工作部部长漆勇政、党委武装部部长兼保卫处处长陈国顺、校团委书记张拥军、军训师副师长刘士豪中校及各团团长、政委出席并观看演出。

“我爱你中国,我要把美好的青春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青春歌会开始前,我校小宇宙合唱团演唱歌曲《我爱你中国》,唱出对祖国的赞美,也献礼华农百廿校庆。军训师十四个团4700余名新生按照“八一”造型围坐在一起,采用抽签两两PK的方式依次展演,展演分为拉歌对决和歌唱竞演两个部分。华中农业大学经历了120个春夏秋冬,从风雨中走来。120年来,华农培育出无数的国家栋梁。正值120周年校庆,2018级新生用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展现青春活力,向母校献礼。

九团当先表演,一首《红星闪闪》展现她们奋发向上的朝气,用歌声赞扬革命战士们。“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党的光辉照万代。”歌声铿锵有力,展现了她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的坚定,勇往直前的勇气和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随后十团演唱了《铿锵玫瑰》,姑娘们伴随着歌声在操场中央翩翩起舞,英姿飒爽,颇有巾帼不让须眉的英气,获得了阵阵叫好。她们舒展灵活的身姿,整齐划一的动作,舞出了青春的活力,舞出了时代的风采。

“百廿华农,我辈峥嵘。攻坚克难,看我三团。”在接下来的对垒中,三团男生喊出了响亮的口号。这支由水产学院和资环院组成的男团,用一首《有我在》向华农表明心声,120周年华诞,有我在,有我们在!“呐喊一声有我在,这一腔热血报效疆场,呐喊一声有我在,战旗上续写我们的荣光。”斗志昂扬的歌声、上下翻飞的舞龙、抑扬顿挫的大鼓,三团的男儿把全身每一分力气都聚集在一起,奉献了他们努力的成果。随后十四团《喀秋莎》呈现,歌声婉转动听,将歌曲中姑娘对奋战疆场的战士的思念毫无保留的表现出来。喀秋莎的歌声曾给边疆战士带去的是温暖,今晚给在座每个人呈现的是听觉盛宴。

由水产学院和园艺林学学院女生组成的八团演唱《军中绿花》,柔美的舞姿展示着蓬勃朝气,姑娘们借军中绿花唱出美丽青春,唱响新时代。与之相对,十二团用一腔热血演唱《点火》。“一代代儿女总在守望,只为了惊天动地这一刻,燃烧着青春的梦,英雄的血。”气势磅礴,声音响彻云霄,时代在改变,不变的是军人的坚守,是红色基因的传承。

三团教导员操文杰感慨地说:“我们的准备非常充分,融入了舞龙、大鼓等多种元素,就是希望给大家不一样的回忆。把诸多元素配合在一起,是很难的,这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是想让同学们尽兴。”水产1602班刘军文说道:“响亮的歌声让我想起当年军训时的场景,红歌是永不过时的歌,红色基因永不褪色,每年的红歌会都是对文化的传承。”

据悉,青春歌会,不仅是军训生活中的一次娱乐活动,更是一场培养华农学子历史责任感和革命使命感的活动。鼓励华农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精神,争做时代新人,这正是青春歌会举办的意义所在。

最后,四团、五团、二团、十二团分别获得最佳作风奖、最佳表演奖、最佳唱功奖、最佳创意奖。三团、八团、六团、九团、十一团获得三等奖,七团、十四团、一团获得二等奖,十团、十三团获得一等奖。校党委副书记王从严等七位领导为获奖军训团颁奖。

审核人:操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