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时政案例分析大赛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8-05-15来源:

        (通讯员 郭雄杰)13日下午2:30,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第73期党课培训时政案例分析大赛在第四教学楼C309准时开始。兼职辅导员宋晓然、水产学院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阮永林、水产学院党建副主任刘军文、党建学习部部长孟子钰、党建督察部部长孟沁园、党建综合部部长张泽林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大赛由党建学习部干事常佳、朱晗硕主持。第73期党课全体学员参加大赛。

 

比赛评委

 

        比赛分为五分钟PPT展示和脱稿演讲与三分钟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全体学员被分为六组,分别就“乡村振兴战略”、“双一流高校建设”、“中国制造2025”等六个时事热点案例进行分析和讨论。“双一流高校建设的见解”小组获得本次比赛第一名。

 

比赛主持人

 

        比赛开始,主持人朱晗硕介绍道:“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求全求新成为新时代的两大特点,全方位的改革与发展,揭示了新的奋斗目标。与此同时,也产生了很多值得我们讨论的热点话题。”第三组讲解员李清就“双一流高校建设”问题,从双一流的定义、建设目标、发展计划和高校的机遇四个角度出发,谈了自己对双一流建设的理解和看法,最后他以华中农业大学的建设情况为例,分析了双一流高校的前景和特色办学的优势,得到了热烈的掌声。他说:“双一流建设对很多高校来说是机遇,更是挑战。拥有办学特色却不在国家重点建设行列内的高校有了跻身优秀学府的机会。而原本就属于双一流建设工程内的高校,也有了更好的跳板,借以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实力。”其他五个小组的学员,也在“中印关系”、“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学员李清在讲解

 

        比赛进入尾声,水产学院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阮永林分享了自己参加比赛的感受。他说:“这是我第三次参加时政案例分析大赛。三次参加比赛的经历,也让我看到,谈论时事新闻,分析时政正逐步成为大学生的生活常态,我也希望在座准备成为党员的各位可以更积极地了解和学习国家的各类方针政策。”

        最后,刘军文、阮永林、宋晓然分别为比赛前三名获得者颁奖,时政案例分析大赛至此结束。


阮永林发言

 

 

比赛第一名与评委合影(摄影 郭雄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