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5级本科生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4-18来源:

  (通讯员 原野为了助学生做好生涯规划加强对考研、升学的认知,早作准备,  415日,我院于三教A105召开2018考研动员大会。副院长李大鹏、研究生辅导员李俊15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

  “考研,可以让你登上更高的平台,可以让你练就更强的实力,可以让你有个有更高的素质。”会议开始,辅导员徐涵老师为同学们阐述了考研、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学生考研升学的相关意义并分享了一些考研的经验。考研第一式,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蔡老师给大家列出了考研三式,在错误的道路上越努力错的越远。考研需要从专业、学校和老师上慎重考虑,量力而行,制定合理的目标,才是考研的第一步。另一方面,复习的时间是相差无几的,当然效率高的人会获胜”。蔡老师认为,考研的技巧可以大大提高考研学习的效率,如果有资源、有规划、有战友,就可以放心大胆的走下去第三式,咬定青山不放松。对于考研而言,朝三暮四代表着一事无成。决定了考研,就要有坚定的信念,不变卦、不矫情、不二战,方能一鼓作气,获得成功。

  随后进行了2014级升学先进集体颁奖仪式,今年学院总体升学率为53.9,有4个班级升学率在50%以各奖励3000元,水产1405班和水族1401班升学率超过60%获得5000元奖励。

获奖班级颁奖

  李俊老师就我院研究生特色实验室文化及招生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李俊老师主要从读研的作用、科研的乐趣、就业高起点三个方面解读读研。读研不仅意味着进一步的学习知识,深造自身,同时各式各样的奖学金也意味着经济独立的开始。除此之外,研究生的生活也有各种球类运动比赛、各种文体活动。我们更有着浓厚的学术氛围,每年都有三十场到五十多场水产讲坛,还有各种学术晚茶、英语沙龙等活动最后,他向学生介绍了我院的夏令营情况,数据表明,报考水产行业的人数正在逐步增加,学院鼓励同学们报名参加,支持提前了解学院相关领域,为考研做好准备。

  “学无止境,你向前走,学习是绝对不会有错的”李大鹏院长认为,对于学习来说,任何时候都不算晚,都不算做无用功。他以身边的见闻举例,以以国内外、近现代的名家举例,向大家阐述一个道理:一个好的学历,对人生的影响是巨大而深远的。等到你年迈,躺在摇椅上回想自己的一生,是恍如隔世还是勤勤恳恳历历在目,都取决于你现在的每个决定。而对于水产行业,现在中国才是世界水产行业的NO.1。我们身在华农,但学习水产,我们面向的就是整个世界。我们要从更高层次的角度看待自己的专业,要有大局观,考上研究生,意味着步入了真正的水产学术行业,意味着锻炼能力、开拓视野。水产行业并不意味着鱼塘与实验室,水产来源于自然,江河湖泊,都是水产行业的阵地。李大鹏院长认为,学习是身、心俱在的旅行,研究生生活不局限于实验室的一席地,而是要走出去做研究,足遍祖国大川名山,徜徉科学海洋。

李大鹏院长在列举名家

    “之前总觉得差不多差不多,现在想想,不能盲目从众,从多方面分析之后再做决定,才是对自己负责。会后,来自水族1502班的任渊感慨到。

(摄影 刘银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