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与时俱进,推进规划教材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16来源:

(通讯员 钟雅琴)4月12日,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十三五规划教材“编写进程交流会”于水产楼209举行。中国农业出版社高教分社副社长甘敏敏、水产学科编辑曾丹霞、水产学院副院长黄丹、植科院教授周兴苗、水产学院教授李大鹏、各规划教材负责人出席交流会,就鱼类学实验、水产动物免疫学等九本十三五规划教材进行汇报交流,并如何提高教材编写质量、扩大教材辐射范围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伊始,何微对中国农业出版社数字出版概况和新形态教材模式与建设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她表示:现在的教学资源有数字资源、app资源、二维码资源等新形式,老师们可以根据需要选择不同形态。”随后,曾丹霞从编前阶段,编写定稿阶段,编辑出版阶段详细介绍了一本教材的诞生过程。她强调,一支精良的编写团队是保证教材质量的关键,要注重创新性,严禁抄袭,时刻保持思想、版权、人文、规范、融合、定位六个意识,为编写人员打好“预防针”。

187B8

                                                                              会议现场

紧接着,各规划教材负责人从教材编写计划、已完成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未来工作思路及预计教材完稿出版时间等五个阶段进行汇报,曾丹霞、周兴苗对汇报进行点评并给予宝贵建议。

14F0B

                                                                                教师发言

会后,周兴苗说道:“要充分利用好现有资源和条件,与时俱进,适应新形势的发展,积极采用新形态教学模式,让教材能更好地为学生服务。”李大鹏则强调:“教学资源是重中之重,教师要重视教学资源的建设。”黄丹表示:“希望通过专家的讲解和释疑,我院教师对编写教材的工作有更深入的理解,从而提升特色教材的编写质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16636

                                                                                    会后合影

据悉,本次交流会旨在传输互联网+时代教材编写和出版的新理念,推进教材建设,加快立项教材的编写进程。

供图:于子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