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行2018年学生代表会议暨党团学学生干部换届大会

发布时间:2018-04-03来源:

  (通讯员/邢鑫 彭诗怡41日下午,我院2018年学生代表会议暨党团学学生干部换届大会于综合楼501举行。会议将总结一年以来团委学生会工作,并根据各学生代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从此前通过一轮小组讨论和二轮深度面谈的学生干部中选举出新一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门主要学生干部。此次会议由文艺部干事滕梦鹿主持。水产学院副院长黄丹,辅导员蔡徐涵、吴昊、庄子梦,兼职辅导员张同舟及党团学各部门成员、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团委副书记罗芸欣就20172018年团学学生工作做了汇报,她说到:“过去一年,团委学生会本着‘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立足根本,传承学院品牌特色和‘上善若水,弘毅笃行’的水产精神,大力加强制度建设、学风建设,积极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开展各项文艺、体育和社会公益实践活动,举办鱼文化节、大国民素质论坛和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充分调动广大青年学生的积极性,引领学生青春向上、弘毅担当,开创了学生工作新格局。”


全体起立

    随后,黄丹副院长致辞,她表示:“学校的主体是学生,学校服务的对象也是学生,此次会议的目的就是为了充分尊重大学生作为学校主人的主体地位,使学生履行相关的权利和义务、积极参与到学校学院的各项事业发展中来、为学校学院的建设献策献力。”她还提出了对全体学生代表和学生干部的三点要求:一是要勤学修身、树立榜样,强化思想引领,树立远大志向,养成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习惯,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素养、一种责任,把责任作为自己的立身资本,把高尚人格作为自己的人生追求;二是要饱含热情、竭诚服务,学生工作重点在服务,学生干部要贴近学生生活实际,调整工作方法,为同学们的成长营造一个健康、文明、向上的学习生活环境,充分发挥团委学生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三是要勇于担当、激扬青春,时代召唤青年,青年创造未来,希望广大学生树立远大志向,敢于吃苦,乐于奉献,尽职尽责,以不懈的奋斗擦亮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继而,主持人宣布主团候选人竞演开始。本次竞演包括三分钟演讲和两分钟提问两个环节,并由全体学生代表投票选举出新一届主席团人选。各位候选人从竞选原因、工作经历、对学生工作的认识和对未来工作的设想出发,阐述自己的竞选理由,在台上一展飒爽英姿。竞选团委副书记的蔡昌荣在演讲中说到:我认为团委副书记是一个上与老师沟通、下与同学交流、中为团委精神领袖的一个职位,对于不擅长的舞蹈,我上课游刃有余、挥洒自如,对于擅长的职位,我更有信心、有能力将它做到极致。他还用三心二意表达了自己成功当选后的工作态度:一是怀有信心,面对困难,不惧风险;二是怀有耐心,平和待人,平稳待物;三是怀有责任心,将团委带上新的高度;并且有意义、有意思地做好学生工作。


自信的演讲

    竞演、投票、计票后,学生会主席郝天鸿宣布了投票结果党建副主任刘军文、团委第一副书记蔡昌荣、学生会主席梁靖雨,团委办公室主任王岳松、团委组织部部长贾璐歌、秘书长王祝丹、素拓部部长马力当选为新一届主席团成员。


宝贵的一票

    在此之后开始了党团学学生干部候选人竞演,由评委和学生代表进行打分。竞选团委网络宣传部部长的王彩艳在竞演中说到:从当初的犹豫不决到后来的斩钉截铁,是对新媒体运营的兴趣和对网小宣的感情让我决定留下来,尽管我不是最优秀的那个,但我一定会努力成为最合适的那个。竞选团委新闻部部长的王旭东则提出了当好部长应需要的三点要素:忠诚、乐观、包容。他还饱含深情地说到:作为部长应像涓涓细流,不暴躁、不汹涌在一个人饱受反对时予以支持,在一个人危机困苦时上前安慰,在一个人厌烦工作时去鼓励陪伴,以真心换真心,最终赢得所有人的尊重。学生干部们精彩的演讲使同学们深受触动,大家认真聆听、积极学习。大会在历经三小时后落下了帷幕。

候选人合影

部长合影(摄影 王丽君 包鸿飞 钟楷

      会后,郝天鸿和马力接受了采访。郝天鸿说道:“竞选者的表现让我看到了大家的成长,从副部到部长的成长,责任和担当,部门的精神和文化得到了传承,希望大家能继续努力,保持热情和活力,能够让水产学院党团学再次焕发生机。”马力说:“竞选成功是很开心也很激动的,觉得自己原来的努力和准备没有白费。对日后的工作我希望在延续原有的好的工作成果的基础上,对工作进行一些优化创新,然后带领部门取得更好的成绩。同时我也希望能好好培养干事,锻炼他们,使他们能独当一面。

    据悉,通过学生代表会议来报告学生工作、选举主要学生干部,秉持公平民主的原则。学院对此高度重视,并希望借此提升大学生权利和义务意识,推进学生干部选举新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