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理研会入会仪式

发布时间:2018-03-30来源:

(通讯员 彭诗怡)3月25日,2018年第一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会暨第一次小组讨论会于水产楼109举行。本次会议由理研会副部朱鹏斐主持。辅导员吴昊、党建副主任邹世明、团委第一副书记罗芸欣、学生会主席郝天鸿、理学部部长向伟及理研会会员参加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理研会对上届优秀会员刘菊、包鸿飞、田万平、杨泽兰四人颁奖,表彰他们在理论学习中的突出表现,同时鼓励新会员向他们学习。水产1503班的刘菊向大家分享了她在理研会的学习体会,她表示:在理研会中的学习是一段非常特别而又深刻的经历,它让我对十九大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让我在平时生活中时刻规范自己的行为。

接着,主持人朱鹏斐对理研会进行简单介绍。理研会是引导学生学习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邓小平以及相关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等理论知识,提高广大会员的政治素养的组织。同时,他强调了理研会学习的必要性:“理研会可以让大家深入了解中国政治理论体系,深入了解党和国家,它是入党必不可少的一步,今天便是大家入党的一个起点。”朱鹏斐还为大家具体介绍会员考核条例及相关的管理制度。

16F7C

                                                                                                     嘉宾及学员宣誓

1125F

                                                                                    为小组长颁发学员证  

  然后,会议进入宣誓环节全体成员肃立,由上届优秀会员包鸿飞领读宣誓词。宣誓仪式结束后,各小组负责人上台进行接任仪式,由理学部部长向伟为他们颁发会员证。理学部部长向伟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鼓励新会员积极参加活动,提高自身素质。他表示:“希望大家在党和习大大的领导下,脚踏实地,开拓进取,与理研会一同学习,不断进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8099

                                                                                             辅导员吴昊发言

   紧接着,辅导员吴昊通过对两会政府报告的梳理,结合当代大学生的现状,对理研会新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自信。每个人要有对民族文化和国家实力的自信,对自己未来及专业走向的自信。二是反思。反思自身的不足和缺点,勇于纠正错误。三是奋斗。无奋斗不青春,要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未来而奋斗。他强调:这是一个催人奋进的时代,大家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应当走出舒适区,敢拼敢搏,不断努力,推动国家前进的车轮。理研会的学习对大家来说应当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希望大家学有所用,学有所得。

14F41

                                                                                                       小组讨论

B564

                                                                                                小组代表发言

最后,新会员开始了入会以来第一次小组讨论。不同的小组分别对文化、扶贫、反腐、教育、环境、经济、文化六个关键词展开讨论。每个人都积极探讨,各抒己见。讨论结束后,每组派出代表对本组的观点进行阐述。其中,水产1704班赵登霄就教育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学前教育是立足教育的第一步,提倡教育公平,推进双一流建设,才能使国民综合素质提高。”水产1702班宋朝伟对反腐也有一定的认识:“反腐可以提高党在群众当中的公信力,构建清廉的社会氛围。只有真正落实苍蝇老虎一起打,才能让官员们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通过这次的入会仪式,会员们收获颇丰。水产1603陈锐说道:这次的会大抵让我了解了理研会的作用及目的。理研会作为入党前的必经之路,和党校相辅相成,同时,理研会的内容多元化,趣味化,不是单纯的灌输教育,而是在活动中,在探讨中,在生活中将党的思想融入其中,结合党的一系列相关内容进行教学。这将是我开启入党之路的出发点,也是我在学习关于党章党史党知识内容的启蒙老师。

供图:钟楷

审核:庄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