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上善水产人】赵峰-如树一般的女子

发布时间:2018-03-30来源:

  (通讯员 彭诗怡) “一半在风里飞扬,一半洒落阴凉,一半沐浴阳光,非常沉默,非常骄傲,从不依靠,从不寻找。”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段话,也是我不断追寻的人生态度‘’赵峰说。

   赵峰,水族科学与技术1602班学生,2017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院新闻部副部 ,菁英训练营营员,水产科学菁英班成员,《2018,我们这一届》文字编辑,《灯塔》杂志文字编辑,班级宣传兼文体委员,并辅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经济学双学位。

                                                                                       专业学习

  2016年9月,满怀憧憬,她步入华农校园,与水产结下不解之缘。虽然水产不是她的第一选择,但她还是欣然接受,并且逐渐产生了对水产的兴趣。除了学习专业必修课,她还加入水产科学菁英班,开展SRF项目。进入华农,她就像一颗种子埋进了肥沃的土地,不断汲取营养,蓄势待发。她理性地思考自己以后的发展道路,追求真正适合自己的生活。她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但不是唯一的老师。只有选择自己合适的,才是最好的。”身为她的舍友,贾冰玉说到:“赵峰对工作非常负责,经常会工作到深夜,我们都睡觉了她还在工作,看着就心疼,但是她却一点都不抱怨。而且在学习上也很有毅力,不光上课时很认真,没课的时候也会去图书馆或者自习室学习,”温柔的外表,强大的内心,她凭借自身强大的毅力,奋力成长。

                                                                                          提升自我

  大一刚开始,她就选择了院新闻部。每当提起新闻部,她的脸上就洋溢着笑容。“新闻部是我大学学生工作的起点,也是我大学中一个极难割舍的家。从新闻部志愿者到如今的副部,这个部门留存了我太多的感情与记忆,在这里我遇到了一群很可爱的小伙伴,也遇到了鼓励我赏识我的学长学姐,更是体会到了如家般的温暖。“后来,她经过十轮面试,成功加入了菁英训练营。十轮面试的压力很大,但是她选择坚持下去,因为她明白这是她想要的。她说:“长达一个月的面试很考验人的毅力与勇气,但是,正是那一场时间细分到秒的拼搏使我可以遇见更多优秀的人,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并使自己不断进步。”

  加入菁英训练营后,她也有参加各种各样的比赛,神农杯竞赛,蓝月亮高校公益营销大赛,沙盘模拟大赛等等,在比赛中,她结识了不同的人,并与他们思想碰撞,产生火花。她不停地提醒自己,不要固步自封,要敢于学习。她勇敢离开自己的舒适圈,追寻新的挑战。比赛工作接连不断,学习负担也不轻。她说:“在大学中,自控力最重要。我会尽量平衡好时间,将学生工作放在晚自习之后完成。”

  有时,她也会闲下来,静心品味生活的点滴。阳光明媚,清风和朗的日子里,她会拿着相机走过水漾南湖,走过葱绿狮山,走遍巍巍百年名校,发现并定格美的瞬间,也会和朋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重庆,长沙等地都留下了她和朋友追寻的足迹。

                                                                                          感谢相伴

  她说:“我十分感激那些陪伴在我身边鼓励我的朋友。正是训练营前辈的指引与教导,才能使我更好的定位自己,对自己的职业生涯有所规划;正是新闻部老部长及老副部们的支持与赏识,我才能像这样独当一面;正是室友和朋友的包容和关心,才能让我毫不顾虑地走到现在。既相遇,且相惜。”院新闻部部长原野说到:“在工作中,赵峰主动稳重,同时遇到不懂的地方会积极求解。在生活中,她心思细腻,会照顾他人感受。”

  谈及爱情,她也有自己的一点小期望。不愿做攀援的凌霄花,而是希望可以成为与另一半比肩的大树,共同面对风雨。

  她的确做到了理智地活着。心怀理想,目标星辰大海。四季轮回中,充实自己,用自己的方式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赵峰,也许她的名字早已注定,她就是个独立而坚强的女子。期待她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肆意挥散手中的画笔,画出她的精彩人生。

审核:庄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