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上善水产人】 祝孔豪--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发布时间:2018-03-30来源:

    通讯员 彭诗怡有这么一个人,心坚如石,豪情满怀,虽常勇往直前且坚定不移,但胸中依然有一份清静灵动,可闲看庭前花开花落,漫随天外云卷云舒。他就是来自水产1605班的祝孔豪,2017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获得者。

                                                                                             摸索中前行

  狮山九月,他踏上华农这片土地,开始他的追梦之旅。与高中生活不同,大学有很多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学习也依靠自觉性。祝孔豪快速适应大学生活的节奏,在不断尝试中,寻找出一套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他说:“大学最重要的是知识框架,要清楚老师课堂上的重点知识。考前复习要有目的性,针对性。”他对每件事都有合理的规划与安排,力求让每件事按部就班地进行。

  大学伊始,祝孔豪选择加入网宣部。在这里,他开始接触ps,视频剪辑等技术。出于热情,他完美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技术也由生疏到熟练。在一次次的活动中,他逐渐融入网宣这个大家庭,也明白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沉稳的性格和丰富的想法是他在学生工作中所向披靡的武器。”网宣部副部王彩艳说道,“他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同时也一直在尝试不同的新事物。”他试过做创新实验,曾设计过园艺景观,这对他而言,都是无比珍贵的经历,教会他从不同的角度看问题,用另一种思维去思考人生。他在那条名叫尝试的道路上,步履不止

                                                                                                 品味生活

  偶尔,他也会放缓追逐理想的步伐,与花草为伴。方寸天地,花色多彩怡人;微小世界,思索人生意义。空闲的时候,他会骑着自行车去逛花鸟市场,欣赏花草独特身姿,聆听花草无声的言语,在喧闹的环境中,感受平静与美好。学习之余,他会通过跑步去放松自己。他说自己很享受跑步的过程,从不去想还有几分钟或者还有多远才跑完,放飞自己的思绪,想想生活中愉快的时光,憧憬一下梦想假期。运动对他而言,是非常好的调整方式。学习疲惫期,约上一两个好友打乒乓球或者羽毛球,挥散汗水后,学习效率会成倍提高。他说:“大学的学习不再是题海战术,所以效率尤为重要。”阅读也是他的一大乐趣,他最喜欢的一本书是《月亮和六便士》。“其中的蹩脚画家施特略夫令我印象深刻,不是天才,依然坚强勇敢。”

                                                                                                   不断成长

  “大一上学期,我觉得自己一切顺其自然就好,有点像佛系青年。大一下学期,身边一些同学选择了转专业,我这时候开始迷茫,不太肯定自己要什么,该选择什么样的道路。开始,我自己也有想过转广告学,考虑了很多,而且自己也确实对水产产生了兴趣,想要继续学习相关的知识,所以到最后还是决定继续留在水产。”迷茫过后,他重新规划人生目标。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他认为自己的首要任务还是学习,争取保研,并且确保自己辅修的计算机专业能够达到专业水平。他希望未来的自己可以更加勇敢果断,将自己的想法付诸实践。水产1605班杨舒怡说:“祝孔豪就像一个矛盾体,沉闷和有趣在他身上得到了完美的融合。学习中,他是一个能够激励我学习的榜样。生活中,他是可以谈天说地的朋友。”来到大学以后,祝孔豪他收获了一份份真挚的友情,也更加深刻地明白漂泊在外的游子,家是最后的港湾。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他从未停止过追逐梦想的脚步。岁月从不会辜负任何一个努力的人。愿他勇往直前,乘风破浪,静待成功之花绚丽绽放。

审核:庄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