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做内心强大的文静女孩——乔瑞婷

发布时间:2018-03-12来源:

  (通讯员 郭雄杰)“人生这棋局,当局者迷,旁观者痴。大学这一年,我平平淡淡地走过,又走得那么记忆犹新。三分之一的大学时光,我的感情寄托在这里的山水花木之中。大学这一壶茶,我品出了自己的味道。”乔瑞婷,我院2017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我院团委办公室副部、校学通社文字记者、合唱团成员,她已经申报SRF项目并准备攻读双学位。她并没有给自己设定远大的目标,她说:“自己想做的事,那就把它做好。”

初生的牛犊正在成长

  我们的交流一开始,她就格外兴奋地讲述了自己刚进入大学时的故事。她说:“我刚到学校的时候真的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我向主持团、英语电台、广播站、学通社等社团递交了申请书。”她怀揣着新生特有的那份新奇,四处报名参加活动,逐渐地找到了自己真正喜欢做的事。因为对文字的兴趣,她选择加入学通社成为一名文字记者。回忆自己的学生工作时,她说:“在部门里这么久,我最大的收获就是责任和友情。团委办公室每个月都要做工作总结,要把七个部门交来的报告合成一份,文字格式、错别字、标点符号,每个细节都要认认真真地检查好几遍。做完这些事情,我才明白,自己的事情一定要负责到底,不能拖团队的后腿。”从部门干事到部门副部,从一片空白的大一新生到成熟认真的大二学姐,她这头初生的小牛正在健康地成长。

花儿找到了适合的土壤

  她的每一天都带着“养生”的色彩。喜欢阅读,东野圭吾的作品时常放在床头;喜欢品茗,静下心来尝一盏新泡的花茶;喜欢美食,微博达人姜老刀推出的《日食记》,自己成为忠实粉丝,看遍大江南北的山珍海味。她的榜样是获得三次国家奖学金并保研到复旦大学的前团委办公室部长郑佩清学姐,向榜样看齐,她找到了适合于自己的努力方向。同时她还向学弟学妹们推荐了柴静的《看见》,她说这本书提升了她对社会的关爱意识,也让她明白了身为记者必须实事求是的道理。她在大学既空闲又忙碌的日子里找到了“养生之道”,这一朵小花找到了最适合自己生长的土壤。

蜗牛也会到达终点

  “只要过好今天,明天绝对不会太差。”在我们谈论大学接下来的计划时,她如是说到。她来到大学后,见到很多比自己优秀的人,她甚至开始怀疑自己是否能像之前一样优秀。面对迷茫,她选择了认认真真度过自己的每一天。“我觉得我就像一只蜗牛,动作很慢但一直在努力走好自己脚下的每一步。对于很多人来说,做当下最好的自己,所有的一切就都是水到渠成的。”

  大学还没到终点,未来是什么样的她自己并不知道,她知道把自己的今天过得让自己满意,明天的自己就不会太差。她希望自己能够取得更加优秀的成绩,可以顺利保研。她希望自己能够坚持下去,一年后可以对自己说一句不忘初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愿她的天空分外湛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