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南湖畔,聚焦水产学子新起航

发布时间:2018-03-07来源:

     (通讯员 潘智琦 郭雄杰 邢鑫     摄影 包鸿飞 刘银洁 )3月4号晚,我院15级、16级及17级各班学生于荟园八栋、博园三栋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会。院党委书记张韶东、副院长黄丹、招生办杨胜勇老师、经资办孙倩茹老师及三位辅导员深入寝室慰问返校学生,在了解学生动态的同时,与学生共同展望新学期。

我有一张全家福,定格时光的印迹

       在本次假期中,辅导员庄子梦特意为17级学生布置了一份特殊的假期作业——拍摄一张全家福。庄子梦老师提到:“通过此次全家福的拍摄,希望同学们可以主动与家长聊一聊过去的收获及对于2018的目标与计划,同时,从今年开始,每年一张全家福,让牵挂永不褪色。”水产1702班吴毅博说:“当我临行前要照全家福时,爸爸说好感动。我们以这种看似团圆的方式离别,也更对下次的相聚充满期待。”水产1702班杨欢莉更是对此次全家福的拍摄深有感触:“自从步入大学,离家的距离远了,离家的时间长了,而拍摄全家福不仅可以记录逝去时光,更能感恋家的美好,亲情的弥足珍贵,那时的我,就是最幸福的我。”而另一个同样富有温情的假期小任务便是与家长共做一道数学题。算一算从幼儿园、学前班、小学、初中、高中,再到大学所花费的学杂费、生活费、资料费、培训费等的总额。通过这则计算题,使同学们体会成长的过程。水产1706班万桐感慨道:“这则计算题其实让我很尴尬,就像支付宝付钱一样,我们只知道花,到最后显示余额不足才知道钱已花完。但精打细算的妈妈却能算个大概。算完之后,我对爸妈这些年的辛苦有了更深的感触。希望在新的一年自己能够多学多省,做好计划。”

134F9

水产1702班李美彤同学的全家福

我有一段故乡情,感恋远方的牵挂

       此次假期,也有部分同学选择探访家乡历史纪念地,追索古迹背后的革命故事与精神。水产1701班陈婧怡便是如此,探访结束后,她在微博上写道:“我的家乡是历史悠久的三国古战场当阳,曾经的赵子龙大战的长坂坡,张翼德横矛处,曾经糜夫人抱着阿斗避难的太子桥以及夫人纵身一跃的娘娘井,都聚集在这个饱经风霜的小城里。抛开三国的标签,当阳又有着自己的三楚名山玉泉寺,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玉泉寺曾与浙江天台国清寺、山东长清灵严寺、江苏南京栖霞寺并称为“天下四绝”,直到今天,玉泉铁塔仍然有着重要的研究价值。”有的同学则回到母校感谢恩师,分享华农,积极为学校代言。水产1701班赵旭升说:“作为华农学子,回到高中,我感到无比光荣。在感念母校一草一木的同时,也十分想将美好的华农分享给学弟学妹,让更多学子都可以了解华农。”走访期间,院党委书记张韶东感慨道:“今年是建校120周年,相信你们的母校情结也会慢慢生根发芽,我们华农学子要对学校和农业有信心,对专业和老师有信心,对成长和发展有信心。”

486A5

水产17级同学家乡美景

我有一个水产梦,憧憬未来的海洋

       院党委书记张韶东深入2017级各班班会现场,了解同学们的假期情况,更笑问同学们回家有没有见到想见的人,返校有没有听到想听的声音,更有同学们热情拿出家乡美食给书记品尝。同时针对大家对于水产的困惑,张韶东书记从自己的角度发表了看法,他说:“水产作为生命科学的一个分支,在未来会有很大的发展,而农业也会有很大的发展前景。同学们要把自信洋溢在脸上,认真学习。很多时候,学问会在一定程度上决定前途。”在班会中,各班班长和学习委员分别对本班第一学期的学习情况进行总结,指出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和对专业的热爱程度应更上一台阶,正如水产学院副教授李莉在“开学季·师者说”中提到的“青年学子应珍惜眼前美好时光,莫做彷徨者,勤读力耕,真正做到朝花夕拾,不负韶华。”

1B409

       院党委书记张韶东在17级班会现场

       在本次班会中,副院长黄丹就15级学生即将面对的生产实习和考研中以及16级学生要准备的英语四六级考试给予了中肯建议,她说:“15级的同学要做好吃苦与学习准备。扎扎实实地投入学习和工作中,同时,大胆地给自己定下目标。16级同学要把新学期当做高三冲刺阶段,不断培养好的学习习惯,最后祝每位同学都顺利通过四六级考试。”走访中,杨胜勇老师肯定了同学们与导师的从游打卡计划,并为同学们的学习规划点赞。孙倩茹老师更是希望同学们在学习之余,能够通过各种活动锻炼自己,提高自己。走访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26EA6

      副院长黄丹在16级班会现场

 据悉,本次班会旨在使同学们调整心态,尽快适应新学期的生活,新学期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