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的28年水产之路----记水产学院新生专业导论课之优秀院友讲座

发布时间:2017-10-30来源:

   (通讯员 赵峰) 9月23日,我院2017级新生水产导论课“我的28年水产之路”专题讲座于三教A105举行。本次讲座由现任职中山大学讲师、广州市诚一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诚一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阳会军担任主讲人,我院辅导员庄子梦担任主持人。院党委副书记刘广乐、诚一企业多名经理、我院部分研究生及我院大一全体同学参加讲座。

  漫漫水产路

   本次讲座从阳会军总经理28年的水产之路、对大学的体会及对新生寄语三个方面展开。讲座伊始,辅导员庄子梦先对阳会军总经理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下来,阳会军总经理讲述了自己在华中农业大学就读淡水渔业本科、于中山大学读研、读博时深受名师的熏陶、去研究所搞科研并成立了第一个水产研究所,即使在遭遇人员不断流失,资金短缺的困境仍然积极探索解决方法,先后与多所高校建立深入联系,同时建立营销网络、开发出1~2个产品后直至成为广州诚一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诚一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的成长历程。从而鼓励大家:“如果你有一个梦想,只要脚踏实地地去做,实现的几率会大大增加。”

   在谈到诚一公司发展时,阳会军总经理提到:“目前,诚一公司将推广膨化饲料的使用及减少动物蛋白的使用作为使命。公司是有使命的,那么人也是有使命的,大家要去追寻自己存着的价值与目标,找到自己的使命。

                济济人才行              

  “华中农业大学有很多优秀的教授,他们在自己所研究的领域都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有这样优秀的大师是每一个华农学子的幸运。”之后,阳会军总经理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的体会,他指出:“大学之大,不在于面积之大。希望大家在大学都可以主动接近大师,感受大师的风貌与精神,与大师共同成长。成长为对社会有用的,能实现自我价值的人。

  谆谆劝导语

   阳会军总经理语重心长的对大一新生说到:“作为青年人,不要问国家能为你做什么,而要问自己能为国家做什么。只要创造的价值越大,得到的回报就会更多。”同时,他也对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多读书、多交流、多行动。希望大家都能有一个美好的大学四年。”

   我院党委副书记刘广乐也发表讲话:“阳会军总经理是华中农业大学的优秀毕业生。从初入华农到建立起非常强大的企业,他的实践是每一个华农水产人可以参考的未来。”

   讲座结束后,来自水产类1704的李威锋谈及了自己的收获:“通过本次讲座,我收获很大,不仅了解了华农的发展史,更是坚定了我在水产行业走下去的决心。同时,我也很钦佩阳会军总经理能够坚持水产路二十八年。”

   链接:阳会军,博士,1971年6月出生,1993年华中农业大学淡水渔业本科毕业,2009年中山大学水生生物学博士毕业,现任职中山大学讲师,广州市诚一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诚一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从事水产行业二十八年。  主要从事水生动物营养与饲料研究,致力于草鱼和罗非鱼膨化饲料研究、罗非鱼低蛋白高能饲料配方技术研究、以及虾低鱼粉配方技术研究。曾主持广东省科技攻关项目、企事业单位委托科技项目多项;作为主要参加人参与多项重要科研项目,包括国家虾现代产业技术体系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科技厅科技计划项目等。在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5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多项。

  

  讲座现场  

  

  合影留念(供图 原野

  审核人:庄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