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理研会第一次小组讨论

发布时间:2017-10-23来源:

(通讯员 包鸿飞,周琴)10月22日晚,我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协会10月第一次小组讨论于第二教学楼404室召开。此次活动由水产理论学习部举办,围绕“回望十八大,喜迎十九大”展开。78名理研会会员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朱鹏斐介绍了活动主题、活动内容以及各项活动规则。随后由主持人指定主题进行讨论。学员共分为六组、分别对“十八大与十九大的异同”、“四个自信”以及“十九大与我们当代青年有何关系”展开讨论,接着主持人播放了四个主题视频。视频分别介绍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以及“文化自信”,极大地激发了会员们的讨论热情。视频结束后,活动正式进入小组讨论环节。各组思路清晰,分工明确,就相应的主题进行了12分钟的激烈讨论,每位学员各抒己见,本次活动氛围进入高潮。

                        

活动进入下一环节,六个小组各派代表陈述本组讨论结果,来自1707班的梅长江同学代表第二组就“道路自信”总结道:“君主立宪制、复辟帝制、议会制、多党制、总统制在我国历史上都曾尝试过,结果都行不通。事实证明我们的道路是正确的,我们理应具有共产主义道路自信!讲话有条不紊,慷慨激昂,台下观众掌声雷动。

六位小组代表讲话完毕,主持人朱鹏斐就各组代表讲话进行总结,本次会议进行至最后一项,理论学习部的工作人员给每位会员分发试卷,试卷内容相关本次小组讨论主题,会员们进行25分钟的作答,本次活动至此正式结束。

供图:包鸿飞                                                                              审核人:蔡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