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熊雪梅:挑战一切不可能

发布时间:2017-10-22来源:

  (通讯员 周琴 10月21日上午,在女子100米栏决赛中,伴随着阵阵加油声熊雪梅的身影冲过了终点,夺得女子跨栏第七名。干练的短发,白色的运动服,洋溢着青春的活力。

 熊雪梅,我院的一名研究生,不仅学业成绩优秀,在运动上也是一名敢闯敢拼的优秀运动员。她说:“大家都说,没有挂过科的大学是不完整的,没有谈过恋爱的大学是不完整的,没有逃过课的大学是不完整的,我觉得这些都是谬论,我觉得没有运动的大学是不完整的。在大学这四年,我体验过了许多没有体验过的体育项目,但是100米跨栏我从未尝试过,所以在读研究生的第一年里,我又加入了运动会。”课余时间,熊雪梅会跑跑步,她从不把跑南湖当作是一项任务,而是一种享受。

 作为一个初次参加女子100米跨栏的选手,她也从中体会到了一些妙诀:她谈到,在100米跨栏中,速度是很重要的,但是光有速度还不够,只有把已获得的平跑速度和跨栏技术合理的结合在一起才能取得优异成绩。同时,在跨栏中还要注意到摆动腿的使用。

 期待在明年她拥有更好的表现。

          

              

                          (供图 包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