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吴昊:用身高丈量运动场

发布时间:2017-10-21来源:

  (文字 钟雅琴 供图 任惠娟)“扬帆起航,劈波斩浪!水产一出,谁与争锋!”“水产出征,寸草不生!斗志昂扬,水产最强!”激昂的呐喊声中,水产学院2016级辅导员吴昊站定,助跑、跳跃,矫健的身姿从沙坑上跃过,最终,斩获教职工组男子组跳远第四名。除此以外,吴昊还获得了教职工男子组100米第三名,并带领获得教职工男子组4×100米第五名的好成绩。

纵身一跃

  “由于身体原因,去年与运动会擦肩而过很遗憾,而今天时隔五年再踏上运动会场,这种久违的感觉很幸福,希望以后都每年都可以站在运动会的舞台上”吴昊如是说。据悉,吴昊曾就读于我校水产学院,在本科生期间便是运动健将,担任水产学院体育部部长,身高一米九的他更是篮球队队员。如今担任辅导员,依然以身作则,不忘锻炼,他的身影时常出现在篮球场上,“我每天都会打打球,晚上骑自行车逛一逛校园锻炼自己。每个人要学会为自己投资,就像高翅副校长开幕式上所说: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希望所有的同学可以共勉。”吴昊表示。

百米冲刺

  生活上的他一丝不苟,辅导员的工作亦是如此。在与同学的相处中,身高的威慑并没有让吴昊令人敬而远之,反而其平易近人的性格拉进了和同学们的距离,同学们亲切地称呼他“昊哥”。“吴昊是一个很尽职的辅导员,对待工作认真负责,对待同学平易近人,像一个大哥哥一样。”说起吴昊,水族1602班的赵峰很是激动,“昊哥是一个心很细并且很阳光的大男生,对待工作他一直细致又周到,对待生活又充满了阳光,正能量满满。”水产学院17级辅导员庄子梦更是赞叹不已。

  “运动先是参与,多说无益,实践是最重要的,名次不重要,重在参与,运动会也是展示自我的一个平台,为学院争光的机会。”对于运动,吴昊谈到自己的认知,“参与进来了就要刻苦训练,踏实拼搏的精神,即使是没有取得好的成绩,这样一个参与其中的过程,特别是集体项目、一起紧张,一起高兴,一起沮丧,这是很宝贵的经历。”

    审核:蔡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