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ABOUT US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崔庆奎:爱拼才会赢

发布时间:2017-10-21来源:
   (通讯员/王旭东)“铁饼男子组决赛第三名……”,这喜报从播报员的声带传进话筒,从扬声器荡漾出刺激了人们的大脑。水产学院崔庆奎荣获男子铁饼第三名。

  据了解,这是他研究生时期第一次参加比赛,但是本科生时期他多次参加校运会,在铁饼和标枪项目取得优异成绩。

  初见崔庆奎,只见浓眉大眼,他阳光的脸上始终带着笑容,厚实的肩膀,挺拔的身躯,似乎标枪和铁饼是他天生擅长的项目。当谈及如何准备比赛时,他说道:“我本身没有经过系统专业的训练,只是在比赛之中,不断学习,不断感悟。当其他选手在比赛时,他的经历也许就是我的经验。拼一把,也许我就赢了。”在赛前,他在参与集体训练的同时,在网上他也搜索专业选手的比赛视频,从多方面学习知识。或许他没有专业的经历,但是他有一颗坚持不懈的心。

  说起比赛过程中的经历,他谦虚地说:“比赛中,有许多优秀的选手,有着非常专业的技巧和良好的身体素质。从他们身上,我有些看到了自己的渺小。但是我想去拼一把,我有战胜自我的信心。”就是这样爱拼的他,从中脱颖而出,超越自我。

  当被问及明年是否还会再来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的回答:“我一定会再来!”这时他正看着远处的赛场,眼中洋溢着光芒。“我去拼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