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ABOUT US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水产学院2021年遴选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20-09-28来源: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遴选方案》,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定本细则。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推免生的推荐和接收工作。

组长:张永安

成员:向晋文、曹玉琼、刘春生、高坚、沈继斌、高泽霞

李大鹏徐镇沈建忠

二、遴选原则

遴选工作坚持公正公开、双向选择、科学选拔、择优推荐的原则。

三、遴选细则

(一)基本条件

1.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社会主义信念坚定,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责任感强,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遵纪守法,品行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4.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大学前三年所修全部课程平均学分绩点(GPA,统计正考成绩)原则上专业排名前35%以内,研究生支教团、“2+2”辅导员推免专项计划GPA原则上专业排名前40%以内,西藏和新疆地区的少数民族学生平均学分绩点(GPA)可放宽至45%(备注:交换生校外成绩不计学分绩点)。

(二)加分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的学生,每项可在GPA上加相应分值,可多项累加(某一方面有多项加分情况,只取1项;同一成果或项目获多项奖励的不累加),加分项目统计时间为2017年9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

项目

级别

分值

备注

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且在600分以上(含600分)

0.1


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本科组)、“挑战杯”、“互联网+”奖项

一等奖

0.1


二等奖

0.08


三等奖

0.06


获得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奖项(第一完成人)

一等奖

0.08

若设有特等奖,则相应计特、一等奖。

二等奖

0.06

“从游学业计划”项目

通过专家委员会鉴定

0.05


     获得国际赛事参照国内赛事执行,但不得低于国内赛事相关要求。学生与直系亲属或学历、职称、职务明显高于本人者合作的科研成果、竞赛奖项仅作为参考,不纳入学生本人推免遴选综合评价成绩计算体系,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考虑。申请“从游学业计划”项目加分的同学填写申请表(见附件:《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从游学业计划”结业申请表》),指导老师意见栏由学院工作人员找相应导师签署意见。

所有加分项目需经学院专家委员会审核鉴定通过后方可加分。

(三)遴选办法

在满足基本条件的前提下,个人提出申请,学院在考察政治素质、思想道德品质、心理健康状况和科研竞赛获奖情况基础上按照GPA加上奖励后的分值从高到低的原则确定推免人选。

(四)遴选程序

1.个人提交申请。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向学院提交《华中农业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及相应证明材料。

2.组织申请加分项目学生对加分项目内容和贡献做陈述答辩,学院专家委员会审核认定。

3.确定推荐名单。根据本办法确定推荐名单,并公示。

4.填报志愿。获得推荐资格的学生登陆推免服务系统,填写报考志愿。

四、推免指标分配

学校分配给我院34个推免指标,其中1个推免指标分配给2020年学风建设免试推荐攻读研究生指标班级(水产1704班)。水产养殖学和水族科学与技术二个专业按各专业占总人数的百分比分配剩余33个指标,四舍五入取整数确定专业指标数。水产养殖学专业:33*160/214=25个,水族科学与技术专业:33*54/214=8个。

五、时间安排

(一)2020年9月22日- 10月4日,学院制定方案并提交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经审定后进行公示;动员符合条件的学生填报申请,审核材料,确定并公示拟推荐名单;

(二)2020年10月5日,学院报送拟推荐名单至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三)2020年10月5日-8日,学校审核并公示学院提交拟推荐名单,组织学生名单、申报材料、成绩单等信息上报。

监督举报电话:庄子梦  027-87282114

 

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

2020年9月23日



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从游学业计划”结业申请表

申请人姓名


申请人学号


项目名称


指导老师


项目起止时间


项目完成情况(1000字以内):

 

 

 

 

 

 

指导老师意见(对完成情况的真实性、完成效果、团队合作及科研潜力给予评价):

 

 

 

 

                                     指导老师签名:

                                     年   月  日

学院专家委员会审核鉴定意见:

                          

     

委员签名:

                                                         年   月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