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ABOUT US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学院开展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4来源:

 

大学生党总支、各支部:

为进一步在全院师生党员中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教育,加强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下简称《监察法》)的宣传教育,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学院定于5月份开展党风廉政建设集中宣传教育月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如下(大学生党风廉政教育相关工作方案由大学生党总支结合本通知具体制定执行):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监察法  自觉践行“两个维护”

二、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纪委十九届三次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全院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的遵规守纪意识,为学院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聚焦党章党规党纪尤其是《条例》《监察法》的学习宣传,认真组织好各类学习宣传活动,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在全院形成遵从党纪国法、严守党纪国法的浓厚氛围。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条例》《监察法》“学”“讲”“用”活动。“宣教月”期间,举办以遵纪守规为主题的专题报告。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安排一次《条例》《监察法》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讲一次廉政党课。各支部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讲党课、知识竞赛等形式,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观念、纪法底线意识,积极营造“学”“讲”“用”浓厚氛围。

(二)开展新一任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工作。结合学校中层干部调整工作,开展新一届任期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工作,强化“一岗双责”,层层落实。

(三)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认真组织好开展酒驾醉驾专题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学院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党风廉政教育专题记录片认真学习省纪委编印的典型案例警示录。

(四)配合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紧盯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配合学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加大查处和曝光力度。深入开展腐败风险点排查及防控措施自查自纠,进一步核准风险点,完善风险防控措施,推进岗位腐败风险预警防控工作,对“三重一大”、科研经费等重点领域进行监督检查,持续释放执纪执法必严、违纪违法必究的强烈信号,营造不敢腐的政治氛围。

)开展教师师德师风和学生廉洁教育。开展教师师德师风和学生廉洁教育。深入落实《华中农业大学学术规范》《华中农业大学处理学术不端行为暂行办法》,坚决惩处学术不端行为。加强对大学生的廉洁和诚信教育,将考试作弊和学术不端行为的零容忍教育贯穿始终。

三、具体要求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支部要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充分利用各类媒体,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结合实际,务实求效。各支部要结合实际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确保活动实效。

(三)落实责任,监督检查。各支部要明确在教育活动中的主体责任,加强管理考核,对党员参加活动进行监督检查。

 

中共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委员会

      2019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