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ABOUT US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水产学院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8-09-13来源:

根据《华中农业大学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方案》,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推免生遴选工作领导小组,全面领导推荐和接收工作。

组长:张永安

成员:张韶东、李大鹏、刘广乐、黄、梁旭方、苏建国、罗智、刘春生泽霞

二、遴选原则:

遴选工作坚持公正公开、双向选择、科学选拔、择优推荐的原则。

三、遴选细则:

1.基本条件:

(1)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遵纪守法,品行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4)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无必修不及格课程,大学前三年所修全部课程平均学分绩点(GPA)原则上专业排名前35%以内,西藏和新疆地区的少数民族学生平均学分绩点(GPA)可放宽至45%。

2.加分条件:具备下列条件的学生,每项可在GPA上加0.1,可多项累加(但同一成果获多项奖励的不累加),奖项获得截止日期为9月13日:

(1)在学术期刊公开发表论文被SCI收录(第一作者);

(2)通过国家大学英语六级考试且在600分以上(含600分);

(3)获“校三好学生标兵”称号,或连续三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或“优秀学生干部”, 或获全国“三好学生”、“ 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标兵”称号;

(4)获湖北省大学生优秀科研成果奖,或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本科组)、电子设计以及“挑战杯”等全国性竞赛中荣获国家级奖励,或获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湖北省一等奖、国家二等奖及以上奖励,或创业计划竞赛获湖北省金奖、全国银奖及以上奖励(主持人),或国内外具有重大影响的其它赛事中获金、银奖或相当奖项的主持人。

5)参加“从游学业计划”,并通过最终考核。

    3.遴选办法:

在满足基本条件的前提下,个人提出申请,学院在考察政治素质、思想道德品质、心理健康状况基础上按照GPA加上奖励后的分值从高到低的原则确定推免人选。

四、推免指标分配

学校分配给我院36个推免指标,水产和水族二个专业按各专业占总人数的百分比分配指标。水产:36*128/213=22个,水族:36*85/213=14个。

五、奖励政策

凡报考我院的全部推免生,学校每人一次性奖励4000元;在学校奖励政策之外,我院还单独奖励凡本校生留院,在专业排名前10%的,学院按下列标准奖励:

专业名次

第1名

第2~3名

第4~5名

第6名及以后

奖励金额

10,000元

8,000元

5,000元

3,000元

六、推免程序

1.个人提交申请。符合推荐条件的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向所在学院提交《华中农业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申请表》及相应证明材料(只提供加分材料,无加分的材料一律不收)。

2.确定推荐名单。根据本办法确定推荐名单,并公示。

3.填报志愿。获得推荐资格的学生登陆推免服务系统,填写报考志愿。

七、复试办法另行制定

八、时间要求

1.2018年9月9日—12日,学院制定推免工作方案。

2.2018年9月13日,学生提交申请表。

3.2018年9月13日-17日,确定并公示拟推荐名单。

4.2018年9月18日,学院报送拟推荐名单至研招办。

5.2018年9月19日,学院报送复试方案至研招办。

6.2018年9月20日-10月13日,考生在推免系统填报推免信息,接收复试通知,参加复试,公示拟录取名单。

7.2018年10月13学院报送拟录取名单

 

监督举报电话: 水产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027-87282676

华中农业大学水产学院

一八年九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