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COOPERATION

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社会服务 > 正文

洪山区政协主席王兰英来校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28来源:

(通讯员 王紫阳) 827日上午,洪山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兰英,副主席周志喜一行11人到我校水产学院走访区政协委员,并围绕水环境污染防治技术推广以及都市渔业休闲等召开调研座谈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李向东,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琼、水产学院负责人接待了王兰英一行。

座谈会上,水产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学院在推动水产养殖业绿色发展方面所做的工作。休闲渔业课程三位授课教师刘静霞教授、陈宇顺研究员、邓刚董事长介绍了我国休闲渔业的发展趋势,中美休闲渔业的发展差距以及湖北休闲渔业的产业现状和发展前景。

王兰英与与会人员围绕水环境污染防治技术推广、绿色生态养殖、科研成果转化、渔业休闲等进行了研讨。与会人员认为,针对湖泊污染现状,统筹水系规划,首先“雨污分流”“截污”,再“一水一策”,进行“个性化”修复治理。我国休闲渔业的规模和发展相对于发达国家有近30年的差距,中国垂钓渔业目前缺乏能引起国际关注的赛事活动,休闲垂钓尚有更大提升空间;湖北作为千湖之省,在精品休闲渔业示范基地创建领域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指出培育一批休闲渔业管理人才和推动休闲渔业相关产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审核人:刘静霞)